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双江:抓培训强练兵 筑基固本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12月22日  ‖  查看4960次  ‖  

      “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审理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必须正确理解、精准运用……”近年来,双江县纪委监委坚持全员培训,扎实有序开展办案大讲堂、大练兵活动,有效提升办案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一方面,注重全覆盖学习,坚持“需什么”与“学什么”相互结合,在培训中打破以往邀请专家学者授课的模式,挑选执纪办案一线干部进行授课,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实战化”培训,内容涵盖办案安全知识、谈话技巧、案件文书、笔录制作及案件审理等。另一方面,注重组织开展“说案”研讨活动,遴选典型案件,聚焦办案过程中的疑难复杂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开展交流点评,分享办案经验,达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这种培训形式新颖、务实管用,让我发现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尤其在面对面的交流沟通中让我增长了见识、拓展了视野,提高了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作为参训人员,同时也是讲授案件线索初核工作授课教员的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要负责人坦言。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在综合分析干部构成实际和个人短板的基础上,注重优化纪检监察队伍结构、合理搭配人员,采取内部轮岗、选派参加上级机关工作等方式开展实战练兵,加大内设机构、派驻机构、巡察机构之间的干部交流轮岗。
      “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下步,我们将对标‘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抓培训强练兵,持续把自律和他律贯通起来,通过早监督、严管理、长警醒,擦亮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底色,努力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筑基固本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双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罗英芳)

 

                   
上一篇: 双江:紧盯群众“急难愁盼” 推动“问题清单”变“履职清单”
下一篇: 双江自治县圆满完成乡(镇)人大、政府换届工作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