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双江:以“清单”为抓手 织密整改责任网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12月27日  ‖  查看5425次  ‖  

      今年以来,双江县委巡察办始终坚守政治监督职能定位,坚决贯彻执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提高政治监督质效,全面推动党的领导、路线、方针、政策落实落细。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双江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精心谋划、科学研定《巡察整改部门责任清单》,细化分解工作任务,进一步规范巡察整改工作。通过一年多的探索,按照清单内容,县委巡察机构准确把握巡察整改工作重点,被巡察党组织不断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纪检监察、组织、宣传等相关部门切实履行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巡察机构认真履行跟踪督促职能,形成了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切实防止了巡察整改落实中的标签化、口号化,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问题,不断推动双江县政治监督具体化、清晰化,进一步深化了政治巡察成果运用。

县委巡察机构始终把巡察整改落实作为检验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但在建立巡察成果共享机制方面我们仍有差距,把巡察工作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制度化仍推动不够,对巡察发现的问题通报曝光力度仍需加大。

      下步,县委巡察机构将进一步深化运用《巡察整改部门责任清单》,强化系统思维和协同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巡察刚性约束机制,严格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深度推进巡察上下联动,不断推动巡察整改落实,构建认领任务、推动落实、检查督促、成果运用闭环,强化整改公开,以巡促改、以巡促治、以巡促建,推动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郑秋韵)

 

 

 

                   
上一篇: 双江:对巡察指导督导专题辅导培训展开热议
下一篇: 双江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向6单位 原汁原味反馈123个巡察发现问题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