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双江:多层次 广覆盖 画好廉政教育“同心圆”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2年01月06日  ‖  查看3109次  ‖  

      2021年以来,双江县纪委监委致力廉政教育工作的加强、改进和完善,创新形式和载体,多层次、 广覆盖,凝心聚力,画好廉政教育“同心圆”,以好作风涵养党风政风。

      据双江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唐金昌介绍,双江组建了清风民语宣讲小分队和廉政宣讲团,只要“一键下单”,小分队和宣讲团就能送课上门。为全力打造反腐倡廉“教育链”,该县融合党史学习教育、普法宣传等各类宣讲,将廉政知识穿插其中,除开展“搭车式”宣讲外,还“借船出海”,在“万名党员进党校”“四有四敢”等培训中融入廉政内容,开设“廉政大讲堂”。“我们充分结合少数民族地方特点,用好‘大喇叭’‘小喇叭’这一最直接、最简单、最有效方式,让民语译播传清风,开展廉政教育知识宣传242场次。”唐金昌说。
      为推动广大群众知廉、参廉、促廉意识,该县强化阵地建设,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在45个村寨建立了“清风驿站”,在84个村组设立了“群众诉求中心”,适时开展针对性、实用性的教育活动,雨天在室内讲,晴天把课堂搬到室外的大榕树下。此外,通过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打造廉政传播矩阵,推出H5廉政提醒函、廉政短视频,努力让本土“元素”融入廉政教育,做到受众在哪里,廉政教育触角就延伸到哪里。 

      据悉,2021年以来,双江县开设“廉政大讲堂”26场次,受众2800人,开展“搭车”宣讲54场(次),受众4700余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到群众“家门口”开展警示教育162场次,受众6000余人次。
      百花齐放春满园。双江县通过构建全方位、立体式廉政教育“大格局”,让廉政文化“亮”起来。如今,在双江已串点连线成面形成“廉政地图”,发挥着润物无声的廉政教育作用,让廉政思想、廉洁文化在潜移默化中生根发芽。(  罗英芳 )
 

 

                   
上一篇: 双江:紧盯元旦节点 监督检查敲警钟
下一篇: 县纪委县监委到邦丙乡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