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纪检人手记 >> 纪检人手记
【纪检人手记】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2年01月07日  ‖  查看19663次  ‖  

      “马上要加入新闻宣传中心这个集体了,心里既紧张又期待……”这是我刚到新闻宣传中心时在日记中写下的心情。转眼间,228天过去了,日记本里的文字随着时间流转不断翻新,我的心境也从当初的“如履薄冰”过渡为“安之若素”。无疑,这段时间很充实、很难忘,也让我对纪检监察宣传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保持热爱,把情怀带进工作。有人说,人生应该将第一喜欢的东西当爱好,第二喜欢的当职业。但我认为,对工作保持热爱,才能抵抗焦虑,直面挫败,勇敢挑战。今年是我加入纪检监察系统的第5个年头,这期间我有过彷徨、有过困惑,时常叩问自己的初心: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在一次次地学习摸索和实践锻炼中,我越来越清晰地意识到,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的职责就是用质朴的情怀、奋斗的激情,把平凡的工作做得温暖生动,而纪检监察宣传工作就是我的那份情怀,让我诚然该熟悉它、热爱它。

      找准切口,把思想融入宣传。怎样做好宣传工作,当好宣传干部,是时常萦绕在我脑子里的问题。除了常说的聚焦纪检监察主责主业,深入开展调研、采访,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之外,我认为找准宣传工作的切入点、突破口至关重要。在新闻宣传中心工作,写新闻稿对我们而言是家常便饭,记得有一次,我被安排写会议报道,写完自己一拿捏,感觉要素齐全,结构清晰。可到了报审阶段,我却被问住了,“这种类型的会议报道,该从哪些方面切入?又该如何突出重点……”一个又一个问题让我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写的稿件,顺着这个思路看了三遍后,我直感羞愧,心里暗暗自嘲:“主题不明、层次感不强,这写的哪是会议报道,俨然像流水账啊。”我赶紧查找资料、请教领导同事,研究会议报道的写法、技巧,沉下心来认真思考,拿起稿子一改再改。现在想想,这样的经历当下会觉得挫败,却在无形之中促我成长,让我明白了写稿件要找准角度,更要端正态度。

      铆足干劲,把功夫下在平时。纪检监察宣传工作相比其他的宣传工作具有特殊性,在这个岗位上不仅要有过硬的笔杆子,还要掌握纪检监察业务相关知识,用好纪言纪语……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持续加强自我修炼和业务学习,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在新闻宣传中心工作期间,我感受最深的是周围的领导、同事都很勤奋,有挑灯夜战的、有摘抄佳句的、有总结提炼的,大家在你追我赶的劲头中磨炼、在比学赶超的氛围中提升,就这样,我被这个团队的奋斗精神感染着、鼓舞着、成长着。我知道,要真正成长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宣传干部,还要经历不少蜕变。但我相信,有山就有路,有河就能渡。未来的日子,我将一步一个脚印,努力提高纪检监察业务理论修养,勤耕耘、细劳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李荣芳 )




                   
上一篇: 【纪检人手记】撇水捉鱼
下一篇: 【纪检人手记】天才少年王子安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