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双江:强化派驻组织建设 擦亮监督“探头”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2年01月13日  ‖  查看3269次  ‖  

       自成立派驻纪检监察机构以来,双江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强化责任担当,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职尽责发挥“前哨”作用,注重日常监督擦亮“探头”,推动监督工作落到实处。

        织密管理网,提升履职水平。明确派驻机构的工作职责和监督权限,规范派驻机构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工作流程,严格派驻机构干部队伍的准入机制,以严密的制度网实现对派驻机构的管理,切实提升派驻机构的履职水平。

       常态化督促检查,强化作风建设。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工作的主要阵地摆在各归口单位,围绕重大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学习贯彻、干部职工日常监督管理、防治“节日病”等重点内容,适时上门走一走、看一看、听一听、聊一聊,在“闲谈”中全面了解单位人员状况、工作情况,全覆盖检查归口单位贯彻执行情况。紧紧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了解干部职工是否存在庸懒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情形,注重发现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了解基层“微腐败”、吃拿卡要、服务态度蛮横等情况,早提醒,早处理,切实发挥“探头”作用。
       上好教育课,强化履职能力。坚持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纳入机关干部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要求派驻机构全员参与机关集体学习,熟知党纪条规,及时“消化吸收”,将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开展廉政谈话,上好“廉政课”,加强日常管理,认真排查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严管”强化履职能力。

      拧紧监督链,找准履职方向。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深入了解驻在单位和联系单位的行业特点和基本情况,对所监督单位的人员、权力、职能等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加强对监督执纪关键点和风险点的梳理排查,根据各自工作实际,研究制定线索管理、初查初核、工作纪律等方面的制度,拧紧监督链条,找准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充分发挥派驻监督实效。

      前移监督关口,规范决策程序。通过参加或列席各单位班子会议或研究“三重一大”事项会议,与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重要岗位职工座谈,查看资料,认真分析在落实“三重一大”制度中存在的问题,探究改进措施,及时提醒驻在单位加强资金和物资的监督,指导各单位结合实际建立健全“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将工作中好的做法通过制度的形式予以固化、深化,不断完善和改进集体决策机制。( 罗英芳)

 

                   
上一篇: 县水务局召开干部职工家属“家庭助廉”会议
下一篇: 派驻县水务局纪检监察组:“四重奏”奏响《监察法实施条例》普法曲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