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纪检人手记 >> 纪检人手记
【纪检人手记】甘当为民服务的孺子牛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2年01月17日  ‖  查看31604次  ‖  

      最近,有这样一则新闻:几名游客去新疆旅游,车子不幸陷入泥地。两名当地牧民骑摩托车赶到,帮他们成功推出车。当游客要给钱时,牧民却说不要钱,并骄傲展示出自己胸前的党员徽章。

      当牧民展现出那闪亮的党徽时,其实也就默默告诉游客,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共产党员的宗旨。为民服务是贯穿百年党史的一根红线,是激励着党带领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砥砺前行的动力源泉。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为民服务的鲜活例子,他们各自都在不同的岗位上创造着同样的伟大,比如:张桂梅老师,豁出命也要改变贫困山区女孩的命运;张从顺、张子权父子,用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赤子情怀;汪勇战士,以热血融化恐惧,志愿服务在抗疫最前线等等。他们如此坚定的理想信念,忘我地勇往直前,鼓舞着我们一代又一代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因此,作为一名新青年,我们要学习先进典型,学习新思想,坚持思想引领,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强化理论学习,才能进一步强化使命与担当;作为一名新录用公务员,我们在低头走路时,也不要忘记抬头问路,只有苦干勤干的同时多问多学多加思考,才能做好人民满意的公仆;作为一名驻村队员,我们要静得下心、沉得下去,深入群众、了解民生、倾听民意、扎实工作,才能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的新年贺词中说到的: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铁富婷)

                   
上一篇: 【纪检人手记】两袖清风的于谦
下一篇: 【纪检人手记】再当一回真正的“农民”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