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派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守住审查调查安全“生命线”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2年01月20日  ‖  查看5222次  ‖  

      县纪委县监委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能,不断提升执纪监督、审查调查能力,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的思想理念和底线思维,强化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生命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多措并举确保审查调查安全,截至目前,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认真组织派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学习贯彻上级纪委监委关于审查调查安全的会议精神和各项要求。通过干部自学、集中学习等方式,从讲政治和全局的高度重视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深刻认识领会一旦出现事故就背离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政治方针,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纪检监察工作全局中整体把握、一体推进。

  依规依纪依法,规范工作程序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做好“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的意见》《关于切实加强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切实把“走读式”谈话安全隐患和风险降到最低。认真研究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特点,把握工作规律,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坚决防止审查调查安全事故发生,把安全意识、保密意识和纪律意识贯穿审查调查案前、案中、案后全过程,不断提升审查调查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加大自查自纠,确保责任落实组织组内同志深刻剖析当前形势下派驻机构在审查调查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把落实整改审查调查安全工作问题隐患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严格执行“走读式”谈话相关规定,做到谈前“六必知”,做好风险评估,严格按照“一人-策”制定谈话方案和安全预案,让安全保障措施更加精准,更有操作性。认真落实谈话事前审批制度,严格做到未履行谈话手续不谈,未落实安全措施不谈,未明确安全责任不谈,切实把安全与办案放在同等重要位置,进一步增强全员办案安全意识,确保责任落实。

      强化问题意识,提处置能力注重收集近年来各地在审查调查工作中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例,组织组内同志认真剖析发生原因,总结经验教训,用身边鲜活的案例提醒教育每名同志,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切实增强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在工作中,强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准确研判,防患于未然;加强管理,健全工作机制,减少突发事件的发生。谈话中,注意观察谈话对象情绪、心理和身体变化,适时调整谈话方式;谈话后,在交接前让思想减压到位,在交接时要“手递手”交接到位,交接后要提醒管控到位,做好回访工作。(蒋林)

                   
上一篇: 县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下一篇: 派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对公务 用车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