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工作
回眸2021|双江:着力构建多维度立体式廉政教育“大格局”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2年01月21日  ‖  查看10021次  ‖  

      “您好,我是忙乐村的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想预约警示教育暨廉政知识进布朗村寨的宣讲。”
      “我们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想咨询一下警示教育片廉政课程……”
         这是双江自治县纪委监委探索实践“菜单式供给+点单式送学”形式,通过组建清风民语宣讲小分队和廉政宣讲团,着力构建多维度、立体式廉政教育“大格局”的一个缩影。
       为全力打造反腐倡廉“教育链”,2021年以来,双江自治县结合“清廉双江”建设,紧扣廉政教育全覆盖,创新形式和载体,打造廉政传播矩阵,做到受众在哪里,廉政教育触角就延伸到哪里。
        据双江自治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县组建了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委巡察组领导干部、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组成的宣讲骨干,只要“一键下单”,宣讲团就能送课上门。一年来,开展了“廉政大讲堂”26场(次),受众2800人(次)。52个县直机关结合“清廉机关”建设,开设“廉政小课堂”,强化了受教育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廉洁意识。
       在工作实践中,双江自治县充分结合县情、民情,用当地少数民族语言向村民广播党纪法规、廉洁故事、家风家训等内容,用好“大喇叭”、“小喇叭”这一最直接、最简单、最有效方式,传递廉洁清风,让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聆听“清廉好声音”。

      同时,为打破台上讲、台下听的传统模式,一堂堂“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的警示教育课在各村寨进行,宣讲员将案例、问答、体会“三要素”融入其中,通过随机问答、畅谈体会等互动环节,让村级党员干部在感知、互动、思考中自觉摒弃看客心态,进一步加深对党纪法规的理解和认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此外,该县整合资源,让线上线下同频共振,融合党史学习教育、普法宣传等,将廉政知识穿插其中,开展“搭车”宣讲54场(次),受众4700余人(次),在各村(社区)推出“廉情播报”3期,“廉政在线”专栏转载发布违纪违法典型案例208个。

      “我们将继续创新廉政教育工作思路,打造一批廉政作品、构建一批媒体矩阵、推广一批廉政教育活动,串点连线成面形成‘廉政地图’,发挥润物无声的廉政教育作用,让廉政思想、廉洁文化在潜移默化中生根发芽。”双江自治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罗英芳)

 

 

                   
上一篇: 双江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热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
下一篇: 双江:纪检监察干部热议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