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八面廉风
双江:“两会”监督“不打烊” 铁纪护航清风扬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2年01月26日  ‖  查看13771次  ‖  

      “您好,我们是会风会纪督查组,根据相关要求,我们对换届风气进行全程监督检查。请您认真阅读‘十严禁’纪律要求……”

      “今天上午参会应到多少人?实到多少人?未到人员是否履行了请假手续?”

      这是双江自治县“两会”期间狠抓会风会纪、坚持从严监督的一个缩影。

      当前,政协双江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双江自治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正在召开,会议各项议程有序推进,会风会纪情况良好、秩序井然,代表、委员们凝心聚力、聚精会神,为开创双江新篇章积极出谋划策、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年的会风会纪越来越严格,会前要做核酸检测,会议期间不得无故迟到早退,不得搞任何形式的拉票助选。”邦丙乡一名人大代表为风清气正的会议氛围点赞,“严肃的会风会纪体现了会议的庄重,同时也时刻提醒我们肩负的责任,我们是群众选出来的代表,一定要把基层的声音、群众的期盼带到大会上,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为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确保大会风清气正,双江自治县纪委监委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成立换届风气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组建3个专项纪律检查组,12名监督员下沉“两会”主会场、各代表团讨论点、代表驻地等进行全程监督,不留死角,不留“暗门”,严格落实会风会纪全程纪实和日报告制度,切实把监督责任做细做实。

      此外,双江自治县统筹运用“双江融媒”“双江先锋”“廉洁双江”等各类媒体平台,对换届纪律全方位、多轮次的宣传。为拓宽监督渠道,还设置了 会风会纪监督举报箱,实时受理会风会纪问题举报,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同时组织全体与会代表、委员等学习换届纪律要求,签订了《严格遵守“十严禁”换届纪律承诺书》,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郑重承诺严守纪律规矩,坚决抵制换届选举中的不正之风。

      “我们全程闭环监督,会议进行到哪一环节,监督就跟进到哪一环节。”会风会纪监督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监督人员和代表、委员同吃、同开会,晚上对代表、委员的房间进行重点抽查,采取现场监督、暗访监督、电话随访等多种形式,零距离、零时差贴身监督。( 罗英芳)

 

                   
上一篇: 杜群忠组织召开严肃换届纪律专题提醒谈话会议
下一篇: 我县召开严肃换届纪律专题会议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