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双江:巡察结果出炉!6家单位现场认领问题123个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2年01月30日  ‖  查看9669次  ‖  

       “巡察中发现你单位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为民服务方面有差距,作为单位‘一把手’,你打算如何整改……”日前,在双江自治县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反馈会上,该县某单位主要负责人被问得满脸通红。
        双江自治县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中,县委巡察组分别进驻县林业和草原局、农业农村局、水务局、自然资源局、发展和改革局、粮食收储公司6家单位开展政治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结合双江自治县地域特点和工作实际,细化“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分类制定了清单任务。同时,把被巡察单位“一把手”作为监督重点,着重了解“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
        经过为期30天的巡察,共发现被巡察单位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履职尽责不到位、统揽全局方面有差距、粮食储备基础设施逐步缩减等123个问题,发现并移交问题线索6件,先后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县委书记专题会、县委常委会作了汇报。
       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各巡察组组长原汁原味向被巡察单位进行反馈,严肃指出问题,提出意见建议20条,要求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现场签收反馈意见,细化明确整改责任人、责任部门、整改时限,一项一项盯紧抓实,一件一件对账销号。
      “气氛严肃、问题务实、触动深刻。”反馈结束后,该县一名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用十二个字说出了本次巡察反馈会与以往的不同,“巡察组反馈的问题都客观中肯、切中要害,这反映出我单位在管党治党方面还存在很多不足,这次真是红了脸、出了汗,接下来,我们一定按照问题清单认真整改。”
       巡察效果好不好,关键看整改。近年来,为更好地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抓好整改落实,在巡察反馈阶段,双江自治县落实“双反馈”制度的同时,向该单位的县委分管领导通报发现问题,由县委分管领导督导相关单位党组织做实巡察整改工作,层层压担子、出点子。同时,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和巡察机构联动优势,集中精干力量依纪依规、严查快办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确保巡察效果看得见、摸得着。
     “巡察工作是一个发现、治理、再发现、再治理的过程,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抓实抓长、久久为功。”双江自治县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跟踪督办,紧盯巡察整改打折扣、不到位、措施不力等问题,探索建立清单交办、销号管理等机制,推动巡察整改持续发力、落地见效。(李荣芳  罗绍萍)

                   
上一篇: 双江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向6单位 原汁原味反馈123个巡察发现问题
下一篇: 双江:做实“三篇文章” 提升巡察质效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