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执纪审查
双江:“三个严”敦促遗留案件快查快结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2年02月21日  ‖  查看20730次  ‖  

      年初以来,双江县纪委监委严格落实案件查办相关要求,深入开展未结案件专项清理工作,通过“三个”全力提速案件查办,敦促遗留案件快查快结。

      严谨开展案件清理工作。该县纪委县监委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对2021年12月31日前接收到的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梳理起底,力求做到底数明、台账清、无遗漏。在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未处理问题线索或立案未结案件“回头看”,对超时限未办结尤其是跨年度遗留案件、线索进行清理排查,理清列明积压案件清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责任到位。

      严密监控案件查办进度。加强对案件和问题线索的分析研判工作,针对久积的案件及问题线索,由各办案部门结合实际情况,对未结案件进行逐件分析研判,查找症结,采取有效措施;同时,由案件监督管理部门完善案件台账,及时受理和解决办案部门、乡镇纪委反馈的办案难点和问题,合力推进遗留未结案件清零。

      严守审查调查安全底线。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的底线意识,稳中求进抓实遗留案件清零工作。严格执行标准化“走读式”谈话场所的审批、使用制度。强化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措施,严格执行人身安全保障、环境设施设备等安全工作制度,落实交通出行、人员接送等安全措施,及时化解安全风险,构建全员重视、全方位监管、全程留痕的审查调查“安全网”。( 张劲松)

                   
上一篇: 双江:织牢纪检监察干部保密之“篱”
下一篇: 双江:“三举措”确保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