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八面廉风
双江:交互式警示教育让课堂活起来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2年02月26日  ‖  查看15734次  ‖  

       “请您结合‘警示教育大家谈’活动,谈一下发生在身边这两起典型案例给您的感触。”

      “请您自查在管住小节、树好家风方面还有哪些风险点……”

        连日来,双江县各级各部门在收到运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通知的同时,还收到了一份相配套的“警示教育大家谈”工作提示单。

这份工作提示单是双江县纪委监委结合对辖区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的分析研判,从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的实践梳理出来的,旨在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从思想深处明纪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昔日的同事出现在警示教育课堂中,我认为这是一笔怎么算都‘失算’的人生账。他近60岁快退休了,还是没能站好最后一班岗,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

      这是双江县纪委监委探索开展交互式警示教育的成效之一。“在开展警示教育前,以工作提示单推着党员领导干部提前思考,把自己‘摆进去’,带着问题接受警示教育,消除‘看客’心理,在警示教育讨论中‘走出来’,打消内心萌芽的违纪违法念头,收回可能逾越‘红线’的脚步,从而达到‘触及灵魂’的警示教育效果。”该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全县开展了62场(次)交互式警示教育,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的方式巩固警示教育成果,用“关键少数”撬动“绝大多数”,扩大互动式警示教育的辐射范围。

       在持续提升警示教育成效工作中,该县除了在警示教育内容与受众交互上下功夫,还在警示教育内容与业务知识交互上积极探索,围绕党纪法规、违纪案例、行为规范等主题,制定“廉政快餐”,由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各部门适时开展“半小时廉政课堂”活动,通过简洁明快、通俗易懂的授课方式,让节前廉洁提醒入脑入心。今年以来,已开课76场(次),3000余名干部受到了一场直击心灵的廉政教育。

此外,该县纪委县监委利用“廉洁微课堂”向全县党员干部推送“看图思廉·规范言行”廉政主题漫画,运用新媒体制作“H5廉政提醒函”,以此警醒党员干部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营造讲纪律、守规矩的浓厚氛围。 罗英芳    杨之俊 )

 

                   
上一篇: 我县召开严肃换届纪律专题会议
下一篇: 双江:强管理促规范 建“清廉工会”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