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廉政文化
双江:以清廉好作风打造“清廉好机关”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2年02月28日  ‖  查看46153次  ‖  

      “我们刚参加工作时公路没有修缮,经常步行一百多公里的山路,用扁担把孩子们上课用的教材挑回学校。现在条件好了,始终不渝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能忘,更不能丢……”不久前,双江县老干局组织年逾古稀的退休老干部与80后、90后干部面对面讲工作经历、谈作风建设,一段段承载着时光印迹的故事,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在场的干部上了一堂特殊的“作风课”。
       这是双江县以开展新老干部之间的“信仰对话”为契机,用清廉好作风打造“清廉好机关”的生动写照。据悉,截至目前,这样的活动在全县已开展10余场次。
     为确保“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双江县纪委监委把加强作风建设监督作为推动“清廉机关”创建的重要抓手。立足监督职责,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紧盯重要节点重申纪律要求,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抽调184人组成62个检查组,检查发现各类问题92个,提醒谈话70人(次),有力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细落实,巩固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工作作风是“清廉机关”建设的要义所在。该县纪委县监委深入县医疗保障局、县民政局等窗口单位体验办事流程,对有关职能部门工作作风是否扎实、办事流程是否优化、业务办理是否方便快捷等方面进行实地督导。针对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给责任单位党委(党组),并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问题整改,有效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助推作风建设抓细抓实。

      “现在好多窗口单位都集中在政务服务大厅,我们老百姓办事不用像以前一样多头跑,遇到不懂的问题工作人员也会耐心解释,真是太方便了。”谈起近几年政务服务行业的作风转变,一名正在办理医保业务的大姐感触颇深。
清廉用权是“清廉机关”建设的关键。为此,该县纪委县监委从规范约束“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用权入手,强化查办案件和警示教育的震慑效应,通过责任约谈、廉政家访、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形式,有效督促“关键少数”成为推动“清廉机关”建设的“领头雁”,形成以上率下、上行下效的示范效应,带头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建设‘清廉机关’有利于培育廉洁、高效、公道、正派的机关作风,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该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立足抓常、抓细、抓长,深化作风建设,打造出具有行业特色的廉政教育品牌,以优良作风凝聚高质量发展力量。(李荣芳 )

 

 

                   
上一篇: 双江:“五廉”画笔共绘清廉机关之彩
下一篇: 双江:串点连线 打造反腐倡廉“教育链”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