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双江:现场清退违纪款 村民甜上心头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2年03月02日  ‖  查看2649次  ‖  

    “以前只在电视新闻上见过这种场面,没想到这次清退大会开到家门口了,纪委的同志把属于我们的钱一分不少都追缴回来了!”双江县忙糯乡荒田村村民接过失而复得的公益林补助款,一边数着手里的钱,一边道着心里的甜。

    不久前,双江县纪委监委联合忙糯乡纪委在荒田村召开违纪资金清退现场会,荒田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村民代表及接受退款群众到场参加。

    现场会通过“以案明纪+现场清退”方式,由纪检监察干部进行案情通报、宣布处分决定,并将4679.03元违纪款如数退还到11户村民手中。据了解,荒田村半坡组组长王某在代领、保管半坡组部分农户国家级森林生态效益林(公益林)补助金期间,将其代领的4679.03元资金占为己有,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王某党内警告处分,并通过在该村召开现场会进行案情通报和违纪款清退,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

    同时,该县纪委县监委将此次清退会与惠农惠民政策宣讲、产业发展规划、财务收支等群众关心事项相结合,同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诉求,精准摸排问题线索,对发现的问题当面交办,并同步反馈给乡党委跟踪督促,抓好整改落实。

    “纪委搞的这个活动给大家敲响了警钟,告诫我们在服务群众过程中一定要依规依纪依法,按要求办事,当好党的‘放心干部’,做好群众的‘贴心人’……”与会现场,荒田村党支部书记对这场面对面的警示教育印象十分深刻。

    警示教育大会开到案发现场,直接把违纪违法款清退给群众,是双江县纪检监察机关以群众获得感的提升来检验“清廉双江”建设成效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县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开展监督检查,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紧盯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和反复出现的问题,以高质量监督执纪问责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021年以来共梳理排查处置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线索36件,处理24人。

    “现场清退违纪款,还群众一个公道,对干部来说更是一场警示。”该县纪委县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为民宗旨贯彻到履职责、抓工作、促落实的全过程“群众的钱”回到群众手中,让每一分惠农惠民资金装进群众口袋。( 罗英芳 李荣芳)

 


                   
上一篇: 双江:强化监督检查 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
下一篇: 双江:“1+1+N”联动监督在一线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