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双江:“把脉问廉” 让医心“医”路向廉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2年03月16日  ‖  查看8606次  ‖  

     “医护人员的服务态度非常好,检查得非常仔细,非常感谢。”“现在县医院的医疗和服务水平更高了,服务态度更好了,我也更满意了!”

        在春暖花开的日子里,这是施女士、郑女士为双江县人民医院送上锦旗时的真心表白。三个“非常”,三个“更”,映射出县人民医院在“清廉医院”建设过程中,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收获满满的一个缩影。

      作为双江唯一的公立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如何监督,怎么管理,是摆在县人民医院面前的一道课题,也是必答题。

      为有效推动医院建成清廉有为的战斗堡垒, 该院从全面改革内部监督机制入手,整合内部监督力量,构建严密的网格监督体系,聚焦医生廉洁行医、合理用药用耗、财务管理、项目管理等重点内容开展动态监督并报送廉情信息,推动监督全天候、全覆盖。

      在配齐配强监督力量的同时,该院坚持刀刃向内,通过将医德考评结果与医务人员的晋职晋级、岗位聘用、评先评优、薪酬待遇、定期考核等直接挂钩,切实增强考评的激励和约束作用;畅通信访举报反馈、监督渠道,公布举报投诉热线;严格落实廉情分析制度,评选出“微笑服务之星”51个, “阳光病房”3个,多管齐下深化医德医风建设,“清廉医院”建设让群众的幸福指数蹭蹭往上涨。

       人民群众满意是对“清廉医院”建设成效的最大肯定。双江县人民医院在扎实推进“清廉医院”建设过程中,以党建引领,打造了耳鼻喉科、骨科、眼科等市内一流学科。先后引进高层次人才9名,获得县级人才示范工作点荣誉称号。气管异物取出术、荧光腹腔镜、关节镜等技术在临沧市内领先。CMI值在全省107家二级综合医院中排名第7位,同时获得了全国敬老文明号、省级文明医院、市级文明单位、云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医者清,则患者乐。”随着“清廉医院”建设全面铺开,随着任务一项项落实,目标一步步推进,双江县就医环境大幅改善,服务能力不断增强,“清廉医院”的“施工图”正逐步变成“实景图”,廉洁清风吹向全县各个医疗卫生机构。一条条廉洁警语、一幅幅先贤事迹、一则则榜样引领故事设置在医院醒目位置,时时警醒着医院职工要修身慎行、立德自重,推动清廉自守的风尚在医务人员当中生根发芽。“医疗是民生之需,医院是观察党风政风民风的一扇窗口。我们将继续推动清廉元素向医院全面渗透、融合发展,通过‘把脉问廉’ ,让‘廉’处方更好地融入医院发展的全过程,让医心‘医’路向廉,跑出‘清廉医院’建设加速度。”双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罗英芳   申旗华)

 

 

                   
上一篇: 双江:真认账 真反思 真整改 开好案件质量评查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 双江:清风入校园 廉香沁心田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