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八面廉风
双江:把好从业方向盘 系好“清廉农信”安全带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2年03月17日  ‖  查看18896次  ‖  

清廉文化进企业,风清气正促发展,清廉建设是企业持续前进的“动力源”。步入双江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一股清廉文化气息扑面而来,“务实为民,廉洁守法”“兴廉政之风,树浩然正气”……办公大院、会议室及楼道内张贴的一句句廉政格言,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勾勒出靓丽的“廉政文化微景观”,满满的清廉元素提振着每个人的身心。

近年来,双江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将清廉建设融入企业发展全过程,通过建优宣传阵地、做实为民服务,有效激活清廉企业“清廉因子”,护航企业行稳致远。

据双江县联社纪委书记施泽楠介绍,为实现清廉建设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联社纪委扣紧监督锁扣,紧盯财务管理、物资采购、招标投标等重点领域,持续发力行业监督职能。2021年以来,持续强化对重大采购、重大资金使用的监督力度,列席参加大采委会41次,财审会27次,贷审会26次,发出廉政回复意见书14份。开展了班子成员上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等“贴身定制”的廉政教育活动,进行日常廉政谈话57人次,提醒谈话3人次,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93份,开展廉政家访54人次。

同时,双江县联社通过构建“预防为主,惩防结合”的清廉风险防控体系,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严肃查处业务经营管理中出现的违规违纪问题。累计进行经济处罚159人次,金额8.33万元,持续释放从严执纪的强烈信号,增强震慑效应。此外,双江县联社按期完成制度废改立工作,共废制度51个、修订制度44个、新建制度58个,不断完善监督制约机制,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同时,着力推进了信用体系建设,提升授信覆盖面,解决人民群众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年内建成1个信用乡、22个信用村,信用村总数达45个、占比58.44%,为1.42万户农户授信10.76亿元。

“信用社是服务民生的‘重要窗口’,优质服务是我们践行初心使命的‘金色名片’,清廉建设则是建好窗口擦亮名片的基石。”双江县联社纪委书记施泽楠表示。下阶段,我们将持续把好从业方向盘 ,系好“清廉农信”安全带,进一步完善深化清廉企业建设,推进信息透明化、服务标准化、管控常态化,让服务更加“阳光”。

 

(双江县纪委监委  罗英芳  姜艳 18988349521)

 

                   
上一篇: 双江:强管理促规范 建“清廉工会”
下一篇: “拉佤布傣”齐上阵 !让口袋书轻松走村串寨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