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双江: 方桌讨论式教学 赋能干部能力提升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2年03月21日  ‖  查看20182次  ‖  

      “在查询调取证据后,如何有效地进行分析运用

      “在办理谈话案件时,我们应注意哪些细节

      前不久,在双江县纪委监委推行的“你点单,我解惑”小班化培训现场,90后的纪检监察干部抛出一个个纪检监察实务问题,寻求“专家组”的答疑解惑。

      据双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实战能力,该县纪委县监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制定培训菜单,邀请有丰富办案经验及对纪法知识有深入研究的纪检监察骨干,成立“专家库”,通过面对面方桌讨论式教学,着力打造按需送学的培训小课堂。

      “每次主题培训和研讨都象是一场‘头脑洗礼’,给我们基层纪检监察工作以思想指引、工作遵循,让‘新手’快速上路,让‘老手’打破常规。”刚刚参加完方桌小课堂培训后的一名纪检监察新兵深有感触地说。

      是非明于学习,理论上的清醒才能保证行动上的坚定。该县纪委县监委始终把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利用“线上+线下”“集中学+自学”“辅导+研讨”等方式,通过自己讲、现场看、重点学、专家授,做到相互学习、充电赋能,增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整体的“硬实力”。2021年以来,该县纪委县监委共举办纪检监察讲堂  14期,参加县乡两级纪检监察系统各类培训的干部达1200人次,实现了全员培训、全员参与的目标。

        此外,该县纪委县监委深化“一对一”帮扶工程,精选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工作经验丰富的纪检监察干部组成专业导师团,与年轻干部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建立“共性+个性”传导模式,帮助其提升执纪执法、组织协调、综合文字等能力。 

        实行常态化“充电”,让纪检监察干部提升了“精气神”,增强了履职力,种好了“责任田”。2021年以来,双江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111件(次),处置问题线索134件136人,立案81件8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0人,其中开除党籍12人,留党察看1人,党内严重警告7人,党内警告44人,开除公职2人,政务记过处分3人,政务记大过处分1人;采取留置措施6人,移送司法起诉2人,有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罗英芳  刀福英

 


                   
上一篇: 双江县纪检监察机关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 讲+问+考!双江开设互动讲堂打造青春“廉影”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