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双江:强化巡前培训 磨砺巡察利剑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2年03月25日  ‖  查看9280次  ‖  

      3月22日至24日,继十四届双江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后,双江县委巡察机构及时组织巡察干部开展巡前业务培训,“量体裁衣”地增强巡察干部履职能力。据悉,自十四届双江县委开展巡察以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巡察干部队伍建设,通过集中训、解疑训、交流训、分组训等方式做实巡前培训,不断强化巡察干部综合能力素质的提升,磨砺巡察利剑,提升巡察质效。

      集中训,打牢基础。在巡察进驻前,根据每轮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职责和工作性质,科学制定培训计划,有针对性地设置巡察综合业务、财务、农村工作、保密、意识形态等专业辅导课程,做到“缺什么补什么”,通过精准设置课程,全面集中培训,解决抽调巡察干部业务能力不均衡问题。
      解疑训,精准把握。在培训前,向各巡察组长、联络员和参加过巡察的干部收集在巡察过程中遇到的专业性强、难以把握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邀请财政、工会、党风廉政方面业务骨干专题答疑解惑,做到巡察监督精准把握、口径统一。

      交流训,吸取经验。在集中培训时,请经验丰富的巡察组长交流巡察心得,向巡察“新兵”传授实战经验。在经验传授的基础上由“新兵”提出心中疑虑,由组长作出解答,通过互动交流,让巡察“新兵”掌握巡察工作的方式方法,做到心中有数、手上有招。

      分组巡,全面提升。集中培训结束后,各县委巡察组又分别组织培训,学习被巡察单位有关中央、省、市、县相关政策、工作要求、“三定”规定及巡察工作流程、巡察监督重点解析等内容,做到针对性强,听得懂、记得住、能运用,实现精准监督,有效监督。十四届县委开展巡察以来共组织集中培训3期、经验交流3场次,参训人数达100余人。

      “这次培训让我对巡察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学到了方法、熟悉了政策、明确了方向,使我们做好工作有了更足的底气。”参加培训的同志一致表示。(罗绍萍)

                   
上一篇: 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全面完成进驻
下一篇: 我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滞后谈话和约谈工作会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