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双江:以清连心 奏响村居清风廉音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2年04月11日  ‖  查看16352次  ‖  


         眼下,正值双江县2021年甘蔗榨季收尾阶段,作为甘蔗种植专业村勐勐镇忙乐四组,砍收交售最后一批甘蔗,成了当地群众近期以来的一项重要农事。

忙乐四组干部李金文介绍,忙乐四组共有农户56户,全村拥有甘蔗面积500亩,98%以上农户种植甘蔗。为了解决用工紧缺、工价高等问题,该组以互助组的方式发展甘蔗等产业,大家互相帮忙,团结齐心,形成了“你家的事也是我家的事,产业发展一家都不落后”的良好家风民风。  

       忙乐四组蔗农杨应花,丈夫运输甘蔗,她一个人在家除了照顾两个年迈的父母外,还种了42亩甘蔗和50亩坚果。“多亏有互助组,要不然我一个人干不了这么多产业。”她表示,她家所在的互助组共有11户,在党员的带领下,组员之间你帮我、我帮你,今天帮你家,明天帮他家,懂技术的教不懂技术的,从不算工钱,大伙儿就像一家人一样。

      成立产业互助组只是双江干群齐心推动家风民风持续向好的一个缩影。在“清廉村居”建设中,为推动党风政风民风持续向善向好,双江县坚持廉政文化进农村,用村规民约加强对农村党员干部的监督,规范农村“小微权力”的运行,村规民约“约”出廉政新风。通过召开村民代表、户代表、党员大会,经反复讨论形成初步意见,在村内张榜公示,最终形成本村的村规民约,在成为约束全体村民行为规范指南的同时,为了更好地监督村干部依法履职,让村干部在阳光下为群众服务,把规范村干部廉洁从政行为纳入村规民约。目前,全县77个村(社区)551个自然村实现村规民约全覆盖。

       清风廉韵,干群同行。此外,双江县纪检监察机关以清连心,紧盯农村基层“小微权力”,着眼严管微权力、严防微腐败,实施了包括村级重大事项决策、村级采购和项目管理、村级财务管理等方面在内的清单式“村级权力监管工程”,做到家喻户晓,给百姓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

      “干部清白,群众明白。我们会始终持续借力群众智慧和群众监督,以清连心,深化‘清廉村居’建设,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提供源源不断的‘廉动能’,奏响村居清风廉音”双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罗英芳

 

 

 

                   
上一篇: 双江:抓实“五项举措”维护农民工利益
下一篇: 双江:亲清共建“监督哨”打造营商环境强磁场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