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八面廉风
“拉佤布傣”齐上阵 !让口袋书轻松走村串寨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2年04月20日  ‖  查看18610次  ‖  

      走进双江县勐勐镇忙乐四组布朗族风情村。凉亭里、大树下、广场上,一壶清茶、几条长凳,三五成群的党员群众利用闲暇间隙围坐在一起,聚精会神地与纪检监察干部一同“畅游”在《清廉云南建设学习教育丛书(2021)》的海洋里,他们谈体会、话感悟,目光深邃,表情恍然。

      “拿到小口袋书后,我迫不及待地翻到第81页,了解我们布朗族廉洁文化知识。以前感觉廉政知识很难理解,现在小口袋书改变了我的看法,细细品读,觉得很有意思,很接地气,我很喜欢。”勐勐镇忙乐四组“90后”的青年津津有味地谈道。

      “今天县纪委的同志结合小口袋书,给我们讲了好些典型案例,对我们的触动非常大,也给我们村组干部敲响了警钟,纪律要随时记在心中。”勐勐镇忙乐村忙乐四组组长感慨道。

      连日来,双江清风民语宣讲团及县乡村三级廉政宣讲小分队活跃在县级各部门、各村寨。为了让宣讲不受时间、地点、人数的限制,该县除了将口袋书的宣讲课堂从室内搬到室外,还用好“扫一扫”这一功能,收集汇总《监察法知与行》《云南少数民族廉洁文化知与践》《典型案例知与警》3册口袋书中的70个延展阅读二维码,启动了“廉洁教育春天行”活动,将宣讲的“话筒”递给党员干部,鼓励大家“全员讲、创新讲、精准讲”。目前,全县各部门组织开展了口袋书“廉洁教育春天行”活动12场次,受众6000余人次,真正让廉洁文化从“口袋”进“脑袋”,有效地推动了“清廉双江”建设全线共进。

      学习丛书口袋化,清廉提醒随身带。“双江是全国唯一由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4个民族共同自治的多民族自治县,我们将持续发挥民族干部的特长和优势,探索借助诸如‘板凳课堂’‘流动课堂’这些更灵活、更走心的宣教方式,通过‘拉佤布傣’四语齐上阵 ,让越来越多的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听廉课,了解廉政知识,让口袋书轻松走村串寨。”该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罗英芳 )

 

 

                   
上一篇: 双江:把好从业方向盘 系好“清廉农信”安全带
下一篇: 双江:开展干部任前集体谈话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