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讲+问+考!双江开设互动讲堂打造青春“廉影”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2年04月14日  ‖  查看19804次  ‖  

      “承办部门应当在收到实名举报问题线索之日起多少日内提出处置意见?”“如何定性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违纪错误”……近日,在双江县纪委监委“清风互动讲堂”中,发言声、讨论声此起彼伏,氛围活跃。

      与以往不同的是,除了“讲师”角色向每位纪检监察干部敞开,既有执纪经验丰富的“老纪检”,也有初出茅庐的“新鲜血液”之外,“清风互动讲堂”变“我讲你听”为“讲+问+考”模式。在课程讲授过程中,设置现场提问环节,主讲人对课堂上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并在问答结束后进行测试,自主学习意识不断增强。

      “又问又考,什么不懂就请教什么,考试中什么没搞准就重点温习什么,这样对学习内容的记忆就深刻了。”该县纪委县监委组织部部长许俊说到。

      “初入新单位时,懵懵懂懂,心里充满了不确定性。通过轮岗锻炼,自己快速熟悉了纪检监察工作的性质特点,迅速完成角色转变,掌握了岗位所需的基本知识与技能,走好了入职的第一步。”2021年新考录的“95后”纪检监察干部在经历轮岗锻炼后深有感触。

      此外,为提升广大纪检监察新兵的业务能力,该县把组织参加“辨析式”业务测试作为提高干部纪法素质的途径,明确牵头和配合部门,确保每一次业务知识测试组织有序、保障到位。并对每次测试的试题进行逐题复盘解析,查找考试中的问题,倒逼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加强业务知识学习。

      2021年以来,县纪委县监委还依托“主题党日”“技能比武”“专班办案”等形式,狠抓专业能力提升,破解基本流程不熟、业务能力不足等问题,举办了纪检监察讲堂16期,参加县乡两级纪检监察各类培训的干部达1400人次,实现了全员培训、全员参与的目标。

      “工作思路来源于学习培训和实践锻炼,基层监督更多时候是思想交锋、心理交锋的过程,心理距离接近了,工作就容易事半功倍。”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县纪委县监委将持续推动政治理论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学习常态化开展,通过全员学习、全员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干,打造“人人会讲、个个会办”的青春“廉影”。(罗英芳) 

 


                   
上一篇: 双江: 方桌讨论式教学 赋能干部能力提升
下一篇: 双江:开展留置看护辅警培训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