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双江:精心烹制“新训套餐” 助力纪检新兵成长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2年05月09日  ‖  查看22366次  ‖  

      招录、选调、转任……近年来,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充实到了双江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为尽快让“新兵”成长为“尖兵”,双江县纪委监委以“思想淬炼、讲问考、方桌讨论式教学”三大模块为基底,精心烹制“新训套餐”,为纪检监察新生力量“提能铸魂”。

思想淬炼,塑形铸魂补足“精神之钙”

   “我承诺,我将倍加珍惜组织给予的机会……”今年5月初,在双江县纪检监察机关干部职工会上,新入职的纪检监察干部庄严承诺,极其郑重地表达了忠诚干净履职的决心和信心。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有着更高要求。为此,除了“组织一次承诺”,在“思想淬炼”模块中,双江县纪委监委还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为契机,立足从“心”开始,进行一次入职谈话、开展一次廉政考试、接受一次精神洗礼等规定动作贯穿其中,并发出包含赠送一套学习礼包、结对一名帮带导师、开展一次业务培训在内的“入门学习方案”,由点及面、由表及里地助力纪检监察“新兵”转换角色、重新定位、塑形铸魂,筑牢思想政治根基,从容迈好“第一步”。

 

“讲问考”提升学习效能

      在双江县纪委监委的“清风互动讲堂”中,发言声、讨论声此起彼伏,氛围活跃。与以往不同的是,除了“讲师”角色向每位纪检监察干部敞开,既有执纪经验丰富的“老纪检”,也有初出茅庐的“新鲜血液”之外,“清风互动讲堂”变“我讲你听”为“讲+问+考”模式——在课程讲授过程中,设置了现场提问环节,主讲人对课堂上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并在问答结束后进行测试,大家的自主学习意识得到不断增强。

方桌讨论式教学赋能干部能力提升

      “业务知识薄弱、工作‘力不从心’……”是“新兵”初入纪检监察机关的普遍感受。

针对此类现状,双江县纪委监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制定培训菜单,推行“你点单,我解惑”小班化培训现场,邀请有丰富办案经验及对纪法知识有深入研究的纪检监察骨干,成立“专家库”,通过面对面方桌讨论式教学,90后纪检监察干部们抛出一个个纪检监察业务问题,现场就得到了“专家组”的答疑解惑,这让纪检监察“新兵”们高效、快速地解决了疑问,得到了成长。  

      “刚开始接到任务时,我都不知从何下手。入职9个多月以来,多亏了务实管用的入门级‘营养套餐’,让我快速成长。”新入职该县纪委县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的干部王志才谈道,“目前,我正参与留置案件的查办工作,学用结合破解‘本领恐慌’非常有效。”罗英芳

                   
上一篇: 双江:开展留置看护辅警培训
下一篇: 双江:“8590”成长计划打造纪检监察生力军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