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八面廉风
双江:开设廉政课堂 警示干部别闯“红灯”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2年05月11日  ‖  查看18542次  ‖  
      “观看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一集《不负十四亿》,看到孙力军和王立科这些部厅级干部的贪污腐败案件,涉案金额高达8000余万元,让人触目惊心,牵扯人员之多,涉案金额之大,给我们带来了强烈的思想冲击和心灵震撼,值得我们每个人深思……”
      这是双江县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的一个侧影。近日,双江县在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中,开设了警示教育廉课堂,百名科级干部共同观看了《不负十四亿》警示教育片,通过一桩桩鲜活的案例,以案为鉴,为全体党员干部敲响廉洁从政警钟。
      为充分拧紧基层干部“清廉发条”,近年来,该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会前说纪”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各单位、村(社区)党组织利用“三会一课”、工作例会等会前进行纪律微教育。内容上,将“案例”与“释法”相结合,在通报警示案例的同时解读党纪法规,让党员干部明白“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以及“为什么不能做”,持续拧紧“纪律弦”,筑牢“防腐墙”。
在持续提升警示教育成效工作中,该县还在警示教育内容与业务知识交互上积极探索,围绕党纪法规、违纪案例、行为规范等主题,制定“廉政快餐”,由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各部门适时开展“半小时廉政课堂”“廉洁教育春天行”等活动,通过简洁明快、通俗易懂的授课方式,让节前廉洁提醒入脑入心。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开展警示教育138场(次),受众6000余人次。
      在接受警示教育的同时,有条件的部门还增设了“廉政读书角”,为党员干部提供一个了解党风廉政建设、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感悟廉洁文化力量的重要窗口。
      “警示教育不是虚构的剧本,而是一个个鲜活的标本、沉痛的教训。为了不让‘看片人’成为‘片中人’,我们要持续把警示教育融入日常,常补理想信念之‘钙’,扎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使明底线、知敬畏成为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双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罗英芳)
                   
上一篇: 双江:开展干部任前集体谈话
下一篇: 双江:找准“棋眼” 激发廉政教育“全盘活”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