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双江:“康乃馨”行动彰显“清廉人社”质感和温度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2年05月19日  ‖  查看32546次  ‖  


      “他们到家里来给我们这些行动不方便的老人宣传国家政策,帮我们办理社会保障卡,把服务送到家门口,我们非常感激他们。”近日,手捧着双江县社保服务党员先锋队送到手上的社会保障卡,允甸社区的王秀英激动地说。   

      为深化“清廉机关”建设,双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开展“康乃馨” 行动为契机,组建党性强、政策熟、业务精的社保服务先锋队,通过深入一线转变作风,向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暖心的社保服务,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自今年3月“康乃馨” 行动开展以来,双江县社保服务党员先锋队走进企业送政策宣传3次,解答企业咨询问题,深入村(社区)6次,深入乡镇指导3次,召开业务培训会议及企业座谈会8场次,发放人社政策资料2000余份,服务群众600余人次。截至4月底,全县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5769人,完成目标任务数86.1%;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107322人,完成目标任务数99.37%。

      “为确保社保服务‘康乃馨’行动落地见效,我们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为契机,结合‘清廉机关’建设,拉高标杆,加压奋进,持续开展走出机关、走出窗口、走出柜台,走进社区、走进厂舍、走进家门的‘三出三进三深入’常态化服务,推进窗口单位政风行风建设。同时聘请了15名监督员进行政风行风监督,让企业、群众更加了解、知晓人社惠民政策,拉近了干部与群众的距离,进一步提高了社保服务的‘质感’和‘温度’。”双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介绍。

      据悉,在社保业务办理工作中,双江社保部门通过推动“线下”服务窗口和“线上”网络平台共同发力,以廉洁高效的政务服务,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快办事,在获得群众认可的同时,也从源头上梳理权力清单,压缩公职人员手上的权力“空间”,规范了权力的运行。

      “康乃馨”行动是双江转作风、优服务、提效能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结合“清廉双江”建设,双江县下发《2022 年廉政文化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启动了“廉洁教育春天行”活动,把廉洁文化活动同产业发展、精神文明建设、家风文化倡导、乡村振兴落实等工作紧密结合,有机融入,让“廉元素”搭乘多种载体,实现“廉洁文化+”的N种组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清廉双江”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风成于上,俗形于下。党员干部既是干事创业的‘火车头’,也是作风建设的‘领头雁’。我们将始终坚持以抓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推动反腐倡廉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双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罗英芳  陈升元)


 

                   
上一篇: 邦丙乡开展“廉洁教育春天行”学习活动
下一篇: 邦丙乡纪委:“查、看、问、访”强化重点工作监督检查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