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双江:“活血通络”的回访 让受处分干部“满血回归”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2年05月24日  ‖  查看35358次  ‖  

      “刚受处分的时候,负面想法很多、心理包袱也很重,总觉得自己‘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几次回访后,我悟出昨天的工作成绩不能作为今天犯错误的借口,如今,我要重整行装再出发……”

      近期,双江县纪检监察干部回访一名受处分的党员干部时,该同志说出了当时心里的“小疙瘩”,道出了悔悟的心声。这是该县做实做细受处分干部回访教育工作的一个侧影。

      据双江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介绍,为了帮助受处分干部揭掉“标签”,该县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建立与案发单位联动机制,针对受处分人员的错误性质、健康状况、心理特征、家庭情况等,制定了一套完善的跟踪“回访”模式,提前拟定好个性谈话方案和谈话提纲,让回访解开“心结”,传递温度。

      “回访教育中,纪检干部的话语令我倍感温暖,使我认识到曾经的党纪处分不再是‘羞耻符’,而是我工作生活的‘警醒钟’,它时刻提醒我要引以为戒,用担当和实干去赢得群众信赖和组织信任。”一番推心置腹的交流后,一名因工作失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的公职人员“心结”解开了,工作激情又被点燃了!

      此外,为避免“一访了之”,该县纪委县监委参与回访的工作人员及时梳理填写《受处分人员回访情况统计表》《回访教育谈话记录》、回访对象思想状况、工作表现等信息,归入卷宗材料,作为处分期满后恢复党员权利、解除处分的重要依据。

      据悉,2021年以来,该县已对10名受处分干部开展了教育回访,跟踪了解其思想变化,针对性医治思想“疙瘩”,有力助推受处分人员积极主动改正错误,回归队伍。

      “处分干部不是‘句号’,而是‘逗号’。我们将持续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受处分党员干部回访教育,为受处分干部‘活血通络’,帮他们‘满血回归’,解开心结、放下包袱,重拾信心、继续出发才是执纪之道。”双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罗英芳)

                   
上一篇: 双江:研讨交流助升华 思想碰撞出火花
下一篇: 双江:“两个学”助推案管工作高效化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