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八面廉风
双江自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2022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2年07月06日  ‖  查看17757次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畏难情绪,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和更扎实的工作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县住房城乡建设局于7月4日召开了2022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何明辉同志主持,县纪委监委驻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蒋林一行2人莅临指导会议,局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共40余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4名党员干部工作日午餐饮酒的问题通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就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作出具体部署,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

      县纪委监委驻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5点意见。一是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肃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二是清醒认识住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做好自检自查工作,强化自律意识,树牢廉洁底线;三是着力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从制度上确保“一把手”把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四是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五是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推动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一是要知敬畏,守规矩,始终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二是自检自查,明风险,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律。三是守底线,敢担当,时刻以广大人民最根本的利益为中心,做合格的干部。四是加强学习,明事理,抓好理论武装的根本,积极运用所学知识去解决实际问题。五是转作风,提效率,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贾娅娟)

来源:双江住建             

                   
上一篇: 双江把纸上教训变为立在面前的“镜子”
下一篇: 县纪委监委开展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