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三举措”推动巡察反馈问题落细落实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2年07月07日  ‖  查看13358次  ‖  
      “请把你们单位涉及巡察整改工作的相关材料提供给我们,积极配合纪检监察组对巡察整改工作的监督检查……”
      自十四届县委第一轮、第二轮反馈巡察意见以来,县纪委县监委纪检监察组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积极发挥派驻优势,将巡察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通过采取核实整改台账、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对驻在部门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助推巡察整改落细落实。
      明确整改要求,压实主体责任。针对县委巡察组提出的反馈意见,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与驻在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充分沟通研究,对巡察整改方案和台账严格审核把关,要求驻在部门按照“问题整改到位、责任追究到位、建章立制到位”的标准,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巡察反馈意见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
      强化监督检查,聚焦整改落实。以实地检查、查阅台账等方式,对驻在部门落实整改情况逐条逐项开展针对性监督检查,检查巡察整改资料是否真实有效、整改措施是否切实可行、整改成效是否落地见效,通过对整改工作的全过程监督,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全部整改、彻底整改。
      巩固巡察成果,建立长效机制。把推动巡察问题整改作为压实驻在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避免整改工作流于形式、走过场,要求驻在部门始终坚持以巡察发现的问题为导向,深刻剖析问题原因,以整改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深化巡察整改成果。
      “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联系5个单位部门,新一届县委巡察已巡了3个部门,下步,我们将继续把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纳入日常监督的范畴,建立整改落实对账销号制度,做到整改到位一项销号一项,确保每个问题的整改落细落实。”县纪委县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袁佳)
                   
上一篇: 双江:“五举措”压实巡察整改责任
下一篇: 市委第九巡察组专项巡察双江自治县林产业园区管委会工作动员会召开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