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廉政文化
双江:串点连线 打造反腐倡廉“教育链”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2年08月10日  ‖  查看22385次  ‖  
      “观看了专题片《不负十四亿》,牵扯人员之多,涉案金额之大,让人触目惊心,给我们带来了强烈的思想冲击和心灵震撼,值得我们每个人深思……”
      近日,双江县在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中,百名科级干部共同观看了《不负十四亿》警示教育片,通过一桩桩鲜活的案例,以案为鉴,为全体党员干部敲响廉洁从政警钟。
      据双江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县纪委监委改变以往唱“独角戏”的常规做法,“借船出海”,与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对接,将廉政大讲堂搬进全县开展的“万名党员进党校”和“四有四敢”能力提升培训之中。全县开设了“廉政大讲堂”,宣讲28场次,受众达3000余人次。
      今年以来,双江县纪委监委致力廉政教育工作的加强、改进和完善,创新形式和载体,多层次、广覆盖,凝心聚力,画好廉政教育“同心圆”,以好作风涵养党风政风。
      为保证廉政宣讲成果,该县以“两个突出双宣讲”为主线,开设“半小时廉课堂”,突出重点单位,对重点单位进行“双宣讲”,先由宣讲团成员对党委(党组)班子成员进行宣讲,再由该单位主要负责人结合单位实际面向全员宣讲,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警示教育同频共振;突出关键岗位,对于工程管理、财务审计等关键岗位工作人员,深刻对照、反躬自省,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县直部门开设“半小时廉课堂”78场次,受众4000余人次。
      同时,该县启动“廉洁教育春天行”活动,将警示教育融入县、乡、村三级培训中,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扩大互动式警示教育的辐射范围。截至目前,县乡村共开展了警示教育218场次,受众10000余人次。另一方面,双江县把村史室作为村组开展廉政教育的现场课堂,适时组织村组干部及群众开展“清廉有约”活动,各村史室共明确“清廉有约”村史讲解员76名,累计组织农村党员群众和学生参观81场次,受教育对象达5000余人次。
      此外,该县积极探索茶廉融合之路,构建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的模式,以“万名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和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的“入户增情”为契机,开展“围炉品茶 叙廉倡廉”活动23场次,共话村里事,敞开心扉谈实情、说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延伸。同时,录制《品茶悟廉》《让茶与廉相遇》茶廉作品,串点连线成面形成廉政地图,让廉政思想、廉洁文化与茶文化交相辉映。
      “我们将继续创新廉政教育工作思路,打造一批廉政作品、构建一批媒体矩阵、推广一批廉政教育活动,串点连线成面形成‘廉政地图’,让“廉元素”搭乘多种载体,实现清廉单元全线共进,以“清廉双江”小拼图构建“清廉云南”大版图。”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罗英芳)
                   
上一篇: 双江:以清廉好作风打造“清廉好机关”
下一篇: 廉政家访话家风 严管厚爱筑防线——双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廉政家访活动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