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八面廉风
双江:“三轮驱动”抓早抓小正作风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2年08月22日  ‖  查看12998次  ‖  
      今年以来,双江县纪委监委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立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强化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理念,加强警示教育,严格监督问责,严肃通报曝光,促进全县党员干部作风勤政务实。
      加强警示教育,打好“预防针”,强化不敢腐的震慑。 将警示教育融入经常,以案为鉴,为党员干部“常提神、常警醒”,持续开展不想腐的思想教育。年内开展廉政警示教育218场次、开展廉政宣讲15场、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75场、在“廉洁双江”微信公众号推送刊发廉政信息627条,开展廉政家访12次。召开了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举办了县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培训班,教育干部自觉遵守党纪国法。以近期查办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活教材”,组织县级各部门、各乡镇开展“典型案例大家谈”活动,分类分层将身边的案例转化为现实的警示,用身边的“活教材”与被监督单位合力共筑反腐堤坝。结合“清廉双江”建设,启动“廉洁教育春天行”活动,将警示教育融入县、乡、村三级培训中,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扩大互动式警示教育的辐射范围。
      严格监督问责,构建“高压线”,扎牢不能腐的篱笆。以全县党员干部为重点,及时排查化解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勤打招呼早提醒,督促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扎紧扎实不能腐的篱笆。严把“第一种形态”运用质量关,及时对谈话对象的工作、生活等情况跟踪了解,加强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和关心关爱。年内开展常规约谈和提醒约谈 82人(次),对68名提拔、轮岗、改任的科级干部开展了任前廉政提醒谈话。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生态环境、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等监督检查,对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违规违纪问题,及时下发建议书,督促整改落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全县上下以严明的作风掀起干事创业热潮,进一步提振干部精气神,凝聚干事正能量。
      严肃通报曝光,筑牢“防火墙”,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充分发挥网站、手机和新媒体作用,通过印发通报文件、在“廉洁双江”微信公众号发布典型案例等多种方式进行立体式、密集型通报。紧盯重要节点、关键领域,在元旦、春节、五一等节日期间,先后派出19个检查组对全县各级各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发现各类问题34个,提醒谈话7人次,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单位部门14个;聚焦10种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的具体表现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监督发现问题36个,正在整改2个,共对41名不担当、不作为以及工作失职失责的干部和20个部门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其中,提醒约谈3人和6个部门,党纪政务处分2人,通报问责2人和1个党组,全县范围通报34人和14个部门。以通报曝光典型案例为抓手,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让党员干部树立不想腐的思想自觉。(杨娅 俸忠华)
                   
上一篇: 双江:用好“活教材”推动警示教育入心入脑
下一篇: 杜群忠为教育体育系统讲专题廉政党课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