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节前“三个紧盯” 筑牢中秋纪律作风“防火墙”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2年09月09日  ‖  查看16943次  ‖  

      中秋前夕,双江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压紧压实监督责任,深入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廉政提醒常规约谈和上“纪检组长谈监督”廉政党课,教育引导监督对象时刻绷紧纪律作风这根弦,“三个紧盯”筑牢平安中秋纪律“防火墙”。

      紧盯违规公款送礼,开展常规约谈。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做在经常,对县文化和旅游局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常规约谈,通报云南省纪委近期通报的6起违规收送月饼等礼品、礼金典型案例,以节点为考点,进一步压实作风建设政治责任,提醒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增强政治敏锐性。督促“一把手”要带好头,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督促干部职工自觉遵守廉洁纪律,杜绝违规公款送礼,确保平安过中秋。

      紧盯节日饮酒驾车的陋习,开展警示教育。在干部职工大会,向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通报近期多地通报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典型案例,地方纪检部门既严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也严治背后的“局”,既查当事人,又查同车、同桌人,饭局组织者、同餐人一起查,运用大数据进行信息核查、倒查回溯,深挖酒驾背后的“饭局腐败”的案例,提醒广大党员和公职人员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筑牢安全防火墙。

      紧盯疫情防控态势,自觉提高防控意识。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提高思想认识,把握工作形势,妥善处置工作任务,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得离开临沧市辖区、外出报备审批制度、“落地检”和返程报告制度,规范做好个人防护。(彭明灿  杨荣智

                   
上一篇: 驻县水务局纪检监察组:开展节前 廉政警示教育
下一篇: 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收心归位明纪律 严防节后“综合症”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