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双江:以示范点引领“清廉单元”全域共建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2年11月03日  ‖  查看20204次  ‖  

      2022年以来,双江县将“清廉单元”建设作为践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具体实践,探索机关、村居、企业、医院、学校五大“清廉单元”示范点建设,让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积极打造“清廉云南”建设的双江样板。

      “清廉机关”示范点——双江县税务局在梳理规范办理事项、整合优化办事流程等方面精准发力、靶向攻坚,严格执行《税务系统纪检机构监督执纪工作规范》,开展“五大警示教育活动”,创建“税润荷香”廉政品牌文化,精心打造税务廉政画廊,创新开展家书“助廉”、“清风进我家 共守幸福门”廉政家访,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层层压责固廉。

      “清廉村居”创建多点共进,让崇廉倡廉促廉之风浸润乡村。双江县沙河乡允俸村以“清廉+”模式,打造清廉打卡点,建成了具有浓郁“廉味”的诚信农家、清风栈道、清风广场等乡村旅游景点。各村寨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建立“清风驿站”,共接待群众来访486人次,收集社情民意286条,有效解决民生问题189个。

      因地制宜开展“清廉企业”建设工作,让清廉之风融入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等各个领域和环节,积极为企业注入“廉动力”。双江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在办公室、停车区等处打造举目可见的“廉政文化微景观”,同时该信用联社纪委严肃查处业务经营管理中出现的违规违纪问题,累计进行经济处罚159人次,金额8.33万元。

就医就学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清廉建设也向医院、学校纵深推进。双江县人民医院聚焦看病流程更便捷、服务态度更贴心、医患关系更融洽等方面,开展“微笑服务之星”“阳光病房”评选,让“医”路向廉。在“清廉学校”建设中,双江县勐勐幼儿园试点先行、因材施教,打造了“师生清廉诵读”“亲子绘清风”“家长品廉游”“以茶话廉”等系列活动。

      通过以点带面、串珠成线,如今,各“清廉单元”示范点建设齐头并进,双江县将持续以实施“7+1”专项行动为抓手,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清廉价值观深入人心,汇聚起共建“清廉双江”的磅礴力量。(罗英芳)

 

                   
上一篇: 清廉村居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 群众生活有奔头
下一篇: 【以“小”见严纠“四风”】双江:强化监督 严防公车“跑偏”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