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廉政文化
住建领域这场廉政党课“入脑”又“入心”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3年01月09日  ‖  查看11254次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双江住建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机关建设向纵深发展,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近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杜群忠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为住建领域上了一堂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杜群忠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是党的建设一个重要方面,只有抓好党的建设,包括党风廉政建设,才能在政治上清醒,在方向上正确,要厘清政治工作和业务工作之间的关系,从而保证业务工作能够顺利有序进行。


      杜群忠要求,要遵纪守法,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加强党章党纪、刑法及住建有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不逾越纪法底线;要清正廉洁,始终保持干净本色。实事求是,履职尽责,做到对得起人民,对得起自己,找准个人廉政风险点,制定有力防控措施,织牢“防控网”;要科学决策,始终保持依法行政,认真贯彻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要担当尽责,始终保持奋进姿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以严格的作风要求自己,在“懂”的基础上迅速“干”,干在实处。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人要求住建部门干部职工,要深刻反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事业观、权力观、价值观;强化政治素养,坚定廉政操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观点,增强政治定力、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防腐拒变,清正廉洁,发挥模范作用,敢于担当;树好一面旗帜,争做廉洁表率,处理好政商关系。


      “此次专题党课既是廉政党课,也是一次警示教育,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昔日的‘战友’成了反面教材,实在令人痛心、也深受震撼。在下步工作中,我将督促分管领域扎实开展廉政风险排查,精准制定防控措施,并时刻把党的纪律规矩刻在心上,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公正用权、廉洁用权。”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云南鼎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我们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廉洁从商教育,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坦坦荡荡做人,清清白白做事。”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全体干部职工,县综合执法局、全县房地产开发商、物业管理服务企业、建筑施工企业、监理企业、水厂及污水处理厂负责人等共计50余人听取了专题党课。
                   
上一篇: 双江县农信社纪委扬清风正气 建“清廉农信”
下一篇: 双江组织系统观看《问“剑”破局》系列片感想感悟(一)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