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告通知 >> 公告通知
关于加强端午节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6年06月08日  ‖  查看1912次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作风建设的有关规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端午节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提出如下要求。

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加强端午节期间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摆上议事日程,与其他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不断深化和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成果,坚决反对“四风”。要强化干部日常教育监管,把握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抓常抓长,把“红灯”亮在前头,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早打招呼、早提醒,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要敢抓敢管、真抓真管,对违纪违规行为,尤其是顶风违纪行为坚决纠正、严肃处理。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从严要求,严以律己,带头执行纪律作风建设相关规定,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约束,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当好廉洁自律的表率。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党纪党规,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自觉遵守作风建设相关要求,做到令行禁止、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争做合格党员。

二、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

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职,不断加大监督执纪工作力度,切实加强节假日期间各级各部门执行纪律作风规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情况的监督检查。紧盯节日期间公款吃喝、收受红包、滥发钱物、铺张浪费、公车私用、跑官要官等不正之风,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强化通报曝光,发信号、打招呼,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营造崇廉尚廉的节日氛围。严禁借节假日之机用公款购买、发放、赠送礼品和各种购物卡;严禁以工作汇报名义用公款相互走访、送礼、宴请;严禁以同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各种联谊活动名义用公款请客送礼;严禁以各种名义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和违反规定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公车私用、违规驾驶公车;严禁借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和高消费健身、娱乐等活动;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或以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贵重物品;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事宜和借机敛财。要充分利用双江政府公众信息网、双江党风网、双江电视台、手机快讯等新闻媒体,加大纪律作风建设有关规定的宣传。要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及时向社会公众公布监督举报电话、信箱,认真受理广大干部群众、社会各界及新闻媒体的举报监督,形成监督合力。要成立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开展监督检查。

三、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

纪检监察机关将加强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对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严查快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对不收手不知止、规避组织监督等行为一律从严查处。将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对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不力,以致管辖范围内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恶劣影响,或对严重违规违纪行为压制不查、袒护包庇甚至干预案件查处工作的,要严肃追究其主体责任;对纪委(纪检组)协助党委(党组)监督工作不力,致使管辖范围内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恶劣影响,或者监督检查不严,发现问题隐瞒不报、拖延不查、追责不到位的,要严肃追究其监督责任。

各乡(镇)纪委、县纪委县监察局各派出纪工委监察分局开展端午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情况,于2016612日上午前报送县纪委党风室(联系人:李新琴;联系电话:7622462)。

受理违规违纪问题举报电话:76216847622462;邮箱:sjxjwdfs@126.com




                                                                                                                                       中共双江自治县纪委        双江自治县监察局

                                                                                                                          2016年66

                   
上一篇: 关于清明、“五一”节期间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严禁举办“谢师宴”“升学宴”的通知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