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严把廉政审查关 当好选人用人“守门员”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3年02月06日  ‖  查看7824次  ‖  

      “截止目前,双江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没有收到反映县司法局吴XX同志党风廉政方面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这是双江县纪委监委收到组织人事部门或党政机关发来征求有关同志党风廉政意见函后,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发挥日常监督职能,审查形成的党风廉政意见回复。

 

      2022年,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坚持“严”字当头,严格把握“廉政意见回复”这个关键环节,对县人大机关、县司法局、县综合执法局、县住建局等4个驻在单位涉及干部提拔任用、职级晋升、年度考核、评优评先等进行廉政资格审查72人(次),并出具党风廉政意见,有效杜绝了干部“带病提名”“带病提拔”“带病上岗”等情况。

 

      在党风廉政意见回复过程中,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围绕信访举报、诫勉谈话、问责、立案、受处分情况等重点内容进行审查。廉政“体检”结束后,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由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对审核情况签字确认,及时严谨出具廉政鉴定意见,准确回复廉政审查结果,并依据审查结果提出相应建议。

 

      “廉政审查是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关口,也是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要坚持做到问题不回避、错误不遮掩、责任不推卸,当好廉政审查‘守门员’。”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蒋林)

                   
上一篇: 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三个三”抓实节后收假收心工作
下一篇: 派驻县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在部门民主生活会中延伸监督触角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