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八面廉风
双江:紧盯“关键少数” 做深做实“一把手”监督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3年02月08日  ‖  查看2165次  ‖  

      “在旁听了庭审现场后,我深刻认识到了职务犯罪的危害,同为‘一把手’,我必将以铁的纪律入脑入心,绝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

      “这场‘零距离’的警示教育,让我受到强烈震撼和深刻警醒,‘案中人’曾是我们的上级,可现如今他却因严重违纪违法受到法律严惩,我一定引以为戒,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

      近日,双江县纪委监委组织30余名县直有关部门“一把手”旁听庭审现场,以“看得见,听得着”的方式,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让参加庭审旁听的“一把手”们亲身感受到违法犯罪的惨痛教训和成本代价,深感震撼和警醒。

      组织“一把手”旁听庭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是该县加强“一把手”的教育管理举措之一。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聚焦“一把手”监督重点,结合阶段性特征重拳施治、实施“精准打击”,切实将“写在纸上的教训”变为党员干部“立在面前的镜子”,推动其正己修身、率先垂范。

      据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县积极探索“一把手”及“关键少数”监督机制,把警示教育、述责述廉、提醒约谈和党性教育等融会贯通,建立县乡村三级信息沟通、联动协作、分析研判等机制,把明责、履责、督责、问责贯通工作全过程,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实现监督全覆盖。

      此外,通过严把“三重一大”、扶贫领域、“三个示范区”建设、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和重大项目推进等关口,紧盯资金密集、资源富集单位,在规范项目审批、物资采购等腐败问题易发多发关键环节的制约措施和督查整改,确保权力安全规范有序运行。

      同时,为进一步凸显警示教育的实效,该县抓牢日常教育,依托微信公众号、纪检监察网站,定期向党员干部推送廉洁短视频、漫画、H5等“廉政教育套餐”,将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相结合,倒逼各单位找问题、晒成绩、亮特色,提升崇廉尚廉的辐射面和影响力。

      “接下来,我们将聚焦关键少数,把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教育监督摆在管党治党突出位置,落实教育职责,细化监督措施,推动全县各级‘一把手’自觉接受监督、主动开展监督,切实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罗英芳 )

                   
上一篇: 人民论坛网:廉洁是领导干部从政的底色
下一篇: 双江自治县组织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会议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