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八面廉风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3年04月04日  ‖  查看6781次  ‖  

      近日,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金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县纪委监委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王宁书记在清廉云南建设暨全省正风肃纪警示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有关违法违纪案件及相关文件精神,观看警示教育片《信仰迷途——罗廷才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

      县纪委监委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传达中纪委《关于交通运输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下属单位借培训之名组织公款旅游问题及教训警示的通报》精神,并结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贯彻意见,强调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深刻反思、引以为戒。科学谋划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深刻领悟“两个责任”“一岗双责”的要求,持续深化作风纪律建设,进一步改进作风,做好服务、狠抓落实、提质增效。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和清醒认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点,精心谋划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着力提高思想理论水平,站稳政治立场,奠定坚实的反腐思想根基。着力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道德建设,高度重视党性修养和个人道德修养。着力强化各项纪律制度的执行和落实,完善反腐的制度机制保障。全面落实党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把自我革命精神长期坚持下去,建立健全机关内控制度、常态化提醒约谈制度和阶段性批评和自我批评活动,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始终守牢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学会在被监督中愉快地学习工作和生活。(蒋林)

                   
上一篇: 杜群忠到县林业和草原局讲授廉政党课
下一篇: 我县召开清廉云南建设临沧实践双江行动暨全县正风肃纪警示大会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