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八面廉风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集体谈话会议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3年04月13日  ‖  查看5893次  ‖  

      4月11日,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集体谈话会议。

      县委书记甄鹏主持会议并进行集体谈话。

      甄鹏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全县各级党委(党组)“一把手”要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学习,以深厚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应对各种风浪考验,做到理想信念坚如磐石、洞察风险目光如炬。要提高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方式方法、创造创新、素质水平等诸多方面的业务能力,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二要坚持严于律己,增强自律意识。“一把手”要廉洁奉公树立新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要遵守党纪国法,严守政治规矩,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要严于律己、以上率下,坚决带头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县委《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责任清单》,层层压实责任,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三要坚持严负其责,增强责任意识,扛实主体责任,把强化调研、强化督促检查、强化提醒和批评教育等有力措施,贯穿于党风廉政建设全方面、各环节。要牢固树立用法治思维、法治手段解决问题的理念,带头学法、守法、用法,紧握纪法戒尺,把握好为官做事的尺度,在工作中做到科学决策、依法决策。要保持清醒坚定,寻找问题差距,进一步正视问题、压实责任、强化整改,一体推动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共同营造双江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四要坚持勇于担当,增强进取意识。“一把手”要实干担当促进发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胸怀“国之大者”,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围绕全面抓好党的建设、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三个示范区”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绿美事业、解决民生领域问题、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立足“3815”战略发展目标,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促团结、强党建,真抓实干、破解难题,发扬严实作风,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贯穿始终,推动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双江农场社区工委书记、勐库华侨管理区管工委书记,县委各部门,县直国家机关各办局党组(党委、总支、支部),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党组(党委、总支、支部),中央、省、市属驻双单位党组(党委、总支、支部),驻双军警部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张智新)

                   
上一篇: 邦丙乡开展上半年党风廉政提醒谈话
下一篇: 双江:用好用活反面教材 上好警示教育这门“必修课”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