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共筑线上线下“廉盟圈”!双江让廉洁文化走新更走心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3年04月14日  ‖  查看12301次  ‖  

      “留给你们牛马,怕遇病而亡,留给你们金银财宝,也怕花光,所以留给你们满山茶树,取之不尽,用之不绝……。”近日,双江县纪检监察干部正收集记录着当地少数民族廉洁文化故事,布朗牛肚被九道工序里的“坚守”,蜂桶鼓舞里舞出的蜜蜂精神……

      去年以来,双江县纪委监委把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来抓,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依托“网红打卡地”、红色资源、档案馆、群众诉求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村综合文化中心等廉洁文化阵地,因地制宜打造12个廉洁文化建设示范点,通过抓特色、育亮点、树典型、重示范,大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在深耕廉洁文化阵地建设的同时,该县纪委监委依托县委党校廉政大课堂,开发“红廉”课程,在初任公务员培训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新提任县管领导干部培训班等各类主题培训班设置廉洁文化教育内容,并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开展好警示教育、廉政党课、廉政家访和“清廉家庭”创建等活动,实现对全县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警示教育全覆盖,进一步筑牢廉洁防线。

      此外,该县不断创新“廉载体”,共筑线上线下“廉盟圈”。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齐上阵,县纪委监委在相继推出《自作主张》《家风》《纪律在心中》等系列短视频的同时,还组建了清风宣讲团,只需“一键下单”就送课上门,勐勐镇纪委开展“清廉有约”进基层活动,忙糯乡纪委打造“流动廉洁小课堂”,邦丙乡纪委开通“廉情播报”,沙河乡纪委依托那京清风亭、村民议事亭、诚信农家、清风广场等廉洁因子,打造“廉洁网红打卡地”……在双江,廉洁文化正以接地气、聚人气的宣传方式融入日常、触及人心,让党员干部群众“走得进”“留得住”“记得牢”。

      “走新是形式,走心才是关键,我们将把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根据不同时期、不同时间节点,精心策划宣传主题,全方位开展廉洁文化宣传,对广大干部群众进行灵活施教,让干部群众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强基行动’在双江落地生根。”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罗英芳 张劲松 )

                   
上一篇: 杜群忠要求下巴哈村从六个方面抓好当前工作
下一篇: 小事小节重谨慎 和谐勐勐树清风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