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破解“隔行如隔山”瓶颈!双江用活专家“智囊团”机动支援助力巡察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3年05月18日  ‖  查看1452次  ‖  

      “你单位2021年2月22日在云南省政府采购系统上申请采购1台打印机、2台便携式计算机和1台台式计算机,总价20050元,但目前该办公设备仍未录入固定资产管理系统,并计提相应的固定资产折旧……”在巡察收口的紧要关头,双江县委巡察组借助“智囊团”机动支援,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某单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固定资产未入账等问题。

      “以前开展巡察工作,遇到不熟悉的行业领域时,只能自己查阅政策资料,或咨询行业部门,不利于工作推进。现在有了服务组这个‘智囊团’,既方便快捷又省时省力!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欣慰地和笔者交谈道。

      该组长口中的智囊团是由县委巡察办组建的服务组,其成员来自纪检监察、组织、宣传、巡察、财政、审计、发改等部门,通过发挥专业技能,为巡察组出谋划策,有效破解了“隔行如隔山”的瓶颈,大大提升了巡察战斗力。

      “这种时间短、针对性强、机动灵活的服务方式,最大限度地发挥了专业领域优势,关键时刻站出来,紧要关头顶上去,通过‘短快精’的切入,形成巡察合力,快速发现问题线索, 有助于巡察组迅速打开工作局面。”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同时,服务组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把政治与业务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重点围绕被巡察党组织所涉及领域、行业的专业性内容,现场解答疑难问题,传授实战经验,让巡察组成员特别是新抽调参与巡察工作的人员快速把握规范、熟悉流程、掌握技巧,推动巡察精准发现问题。

      此外,县委巡察办不仅将“专家”引进来,还主动带着问题向多个部门走出去,通过双向互动交流,帮助巡察组梳理了多项重要材料,进一步提高巡察专业化水平和巡察监督质效。截至目前,“智囊团”服务组为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提供政策咨询30余次,派出业务骨干协助参与巡察组工作12人次,发现问题15个。

      “借助各行各业、各领域专业人才智慧和‘外脑’作用,以灵活多变的方式开展机动支援,让巡察工作如虎添翼。”该县委巡察办主任表示,将建立健全服务组长效机制,不断扩大优化专业人才队伍,撬动更多“编外巡”,推动巡察工作信息、资源、力量及监督成果共享共用。郑秋韵 罗英芳

 

 

                   
上一篇: 双江:横向贯通融合 构建巡察监督新格局
下一篇: 双江:巡察走访听民意 立行立改解民忧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