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双江:巡察走访听民意 立行立改解民忧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3年05月22日  ‖  查看9736次  ‖  

      “路上的大坑被盖住了,现在出行比以前安全多了。”日前,双江县邦丙乡邦丙村村民向回访的巡察组工作人员反馈到。

       202336日至414日,十四届县委第六轮派出县委第二巡察组对邦丙乡党委下辖的9个村党组织开展直接巡察。

       巡察期间,巡察组工作人员在走访邦丙乡邦丙村时发现,该村有9处井盖损坏,且无相关安全防护设施,给村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村民人身安全存在较大隐患。“如此明显的安全隐患为何一直没有消除?”带着疑问,巡察组深入到邦丙乡各村核实了解情况,发现该乡于2021年实施的污水处理站及配套管网工程安装了95个井盖,但该项目至今仍未完工验收。

       “人民生命重于泰山,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的事情不仅要放在心上,更要抓在手上。”针对该问题,县委第二巡察组立即召开组务会分析研判,随即向邦丙村下达整改建议,要求马上对损坏井盖进行处理,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向邦丙乡党委移交立行立改问题清单,要求乡党委对此类问题举一反三,彻底排查。

       在巡察组的督促下,邦丙乡党委立即组织各村委会对本村内所有道路井盖损坏情况进行排查,对存在风险隐患的井盖进行统计上报。经排查,邦丙村、丫口村、忙安村均有存在风险隐患的破损井盖,3个村立即行动,用建筑层板和石块盖住井口,暂时消除了风险。“我们已安排相关工程项目施工方及时从外地发货,待新井盖到达后,立即进行更换。”邦丙乡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该县始终坚持人民情怀、坚守人民立场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把准巡察价值取向,对巡察中发现的群众反映强烈且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四风”问题,积极推动立行立改,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自十四届县委开展对村巡察以来,县委各巡察组走访19个行政村122个自然村,谈话456人次,走访群众787人次,发现问题348个,交办立行立改问题9个。

       “在对村巡察中,我们将群众反映问题、巡察发现问题转化为群众看得见的整改成效,实打实推动解决实际问题,通过推动解决群众关切的‘小问题’,赢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郑秋韵)

 

                   
上一篇: 破解“隔行如隔山”瓶颈!双江用活专家“智囊团”机动支援助力巡察提质增效
下一篇: 双江:擦亮巡察利剑 提升“一把手”监督质效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