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双江县对反映扶贫领域违纪问题信访举报督办工作迅速作出反应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6年11月02日  ‖  查看1731次  ‖  

11月1日上午,双江自治县召开第十三届五次常委会专题研究反映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督办工作,当日下午,召开了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就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反映扶贫领域违纪问题信访举报督办工作部署要求,全面安排部署全县反映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督办工作,推动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职能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和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中心,突出重点,精准执纪,坚决整治扶贫领域违纪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党向全国人民立下的“军令状”,是“天字号工程”。如期实现我县脱贫摘帽,也是我县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军令状”。加强对扶贫项目资金的监督管理,是实现脱贫目标的重要保障。确保强农惠家政策落地生根,涉农惠农资金的安全高效,各级、各部门党政领导班子负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必须扛稳抓牢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各职能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任务,从脱贫攻坚专项纪律检查发现的问题中,从当前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反映的突出问题中,从督查、审计和纪律审查发现的问题中,从信访举报反映的问题中,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扶贫领域信访举报督办工作,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扶贫领域考核督查问责,加大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查处惩戒力度;要切实做好扶贫领域信访举报督办工作,畅通渠道,催办跟进,提高发现问题能力和办理能力;要加强组织领导,相关部门要协调配合,进一步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和联动协作机制,确保督办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工作责任,主动作为,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快查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抓好落实,推进监督执纪常态化,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认真做好反映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督办工作,坚决查处扶贫领域的违纪问题,把我县反映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督办工作抓实、抓出成效。(李荣慧)
                   
上一篇: 我县对“五级联动监督平台”管理人员进行调整充实
下一篇: 我县以问题为导向开展第二次脱贫攻坚迎检补缺专项巡查督查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