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纪检人手记 >> 纪检人手记
挽救干部从“红红脸、出出汗”做起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6年11月21日  ‖  查看1857次  ‖  

       作为一名从事过案件审理工作的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实践中,我越来越意识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是一句挂在嘴边的话,而是真正体现了对党员干部的关爱。

  回顾自己接触过的违纪案件,我发现很多党员干部不注重学习,纪律意识较差,突破了纪律底线却不自知;有的甚至抱着侥幸心理滥用手中小权力,在利益诱惑面前心存侥幸、行无底线,贪污、侵占、挪用专项资金甚至是扶贫救助资金,以身试法。于是我开始思考:对于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如果我们早发现、早提醒,是不是可以避免一些遗憾?

      这就需要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求党组织平时要严格一点,多点“婆婆嘴”,发现苗头问题或轻微违纪的,就要找本人谈谈,或者打个电话提醒提醒;工作再扎实一点,就在支部会、生活会上点点他的名字,认真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让他红红脸、出出汗,及时拉一把而不是推一把。这样,党员干部就不至于突破底线而受到纪律处分。

      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同样要求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转变工作思路,不但要查办“大案”,更要努力发现苗头问题,防病于未萌、治病于初起,经常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使广大党员不忘初心,自觉维护纪律,切实履行好党章赋予纪律检查机关的职责。(俸兴兰)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打铁还需自身硬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