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纪检人手记 >> 纪检人手记
打铁还需自身硬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6年11月29日  ‖  查看1944次  ‖  

“平哥,吃饭了,你在写什么。”

“马上就好,我在看最新的《问责条例》。”

双江自治县邦丙乡南直村党总支书陈红勇亲切的称为“平哥”的这个人,就是邦丙乡纪委书记秦小平。

邦丙乡南直村是全县24个建档立卡村之一,是一个以布朗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居村,由于特殊的历史、地理、社会发育程度等原因,南直村整体贫困程度仍然较深、贫困面大,是全乡脱贫工作任务比较重的行政村。由于之前的挂钩领导因身体原因请假,乡党委指派拥有4年基层工作经验、群众基础好的秦小平暂接南直村的挂钩工作。

驻村上的第一天,恰逢驻村工作队员脱贫攻坚贫困户第一次信息录入。秦小平迅速加入大家,边学习边指导工作队员。带领大家深入农户,确保录入信息精准无误。忙碌了的一天后,让大家更亲切的认识了“平哥”。

利用晚饭后的时间,秦小平带大家围在火塘边开了个座谈会。他和驻村工作队员聊家常、谈工作,了解大家工作的难处。秦小平知道驻村工作队员的辛苦,而且由于工作的原因甚至长时间没能回家,但他发现繁杂的工作,让大家慢慢淡忘了学习和提升。于是,他分析了大家的工作状态,把自己好的经验分享给大家,他要求大家要多总结,打铁还需自身硬,不仅要把工作干好,还要多结合“两学一做”提升自己,带动村上的干部一起学,用好的思想好的方法来指导工作,提升工作效率。

“平哥”的带动下的,每天饭后半小时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逐渐为了南直村驻村干部的一种习惯。大家能合理有效的安排自己的工作为群众办实事,着实提升工作队员的风气。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形成了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共战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杨颖)

                           

                   
上一篇: 挽救干部从“红红脸、出出汗”做起
下一篇: 用心专方能致远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