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执纪审查
县纪委“五抓”安全文明纪律审查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6年12月21日  ‖  查看1980次  ‖  

今年以来,双江自治县纪委不断强化案件监督管理职能,全面促进依纪依法安全文明纪律审查。

一是抓制度建设,完善机制。先后出台了《中共双江自治县纪委县监察局纪检监察室监督执纪问责总承包工作办法(试行)》《中共双江自治县纪委县监察局谈话室管理使用制度》等规定,初步形成案件监督管理制度体系并狠抓制度落实。

二是抓线索管理,规范流程。对案件线索实行统一管理调度,所有信访举报件由信访室分类登记和整理汇总,经领导批示,由案件监督管理室进行登记并转交具有查办案件职能室调查处理,限期了结,实现案件受理、办结明责。

三是抓组织协调,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职能作用,定期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会议,加强与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的沟通联系,加强协作配合,及时移送线索,整体联动,形成合力。

四是抓督促办理,提高质效。建立案件线索台账,对案件线索按拟立案、初步核实、谈话函询、暂存、了结五类进行分类整理并挂账跟踪督办。

五是抓统计分析,提供决策。认真做好线索统计数据的录入、审核、汇总上报工作,定期研究分析案件形势,准确把握工作动态,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俸兴兰)

                   
上一篇: 我县6个乡(镇)实现自办案件全覆盖
下一篇: 县纪委严把案件审理关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