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大文乡“四个结合”加强对新一届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培训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7年03月30日  ‖  查看1591次  ‖  

       为进一步加强各村“两委”村务监督工作,努力提高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业务技能和工作水平,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的职能作用,深入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近日,大文乡召集11个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进行学习培训。

一是与农村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通过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的参与,使农村党组织的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在村党组织领导下,配合和支持村“两委”正确履行职责,引导村民支持村党组织、村民委员会的工作。认真受理、及时反映村民对村务管理的意见和建议。督促村民委员会召集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依法就有关事项进行讨论表决。

二是与强农惠农政策相结合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的作用,使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得到更好落实。加强“三资”管理,公开“三资”情况,做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台账。

三是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进一步促进民生问题的解决。管好脱贫攻坚项目资金,使每一分钱都能按照有关政策落实到位、惠民到位。

四是与信访维稳相结合在监督中化解农村各种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依托“五级”联动诉求平台录入工作,保障好人民群众各项权益,打通最后一公里信访“问题”,使群众问题能反映、矛盾能化解、权益有保障。

       通过培训,提高了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履职能力,有力地促进了村务事项公开透明、基层干部廉洁勤政、脱贫攻坚建设健康发展,推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不断深化。(李刚)

                   
上一篇: 忙糯乡组织村务监督委员会业务培训
下一篇: 邦丙乡“三抓实”强化正风肃纪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