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八面廉风
省纪委召开执纪审查工作座谈会强调 始终以正风反腐的担当诠释忠诚
信息来源:云南省纪委网站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7年04月20日  ‖  查看1546次  ‖  
点击看大图
  4月19日,省纪委在昆明召开执纪审查工作座谈会。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执纪审查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通报了去年全省纪律审查工作情况,对学习贯彻《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我省实施办法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纪律审查工作是党章赋予纪委的重要职责,是严肃党纪、惩治腐败的重要手段,是严肃的政治任务,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纪律审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纪律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必须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始终突出纪律审查工作,把查办案件作为震慑腐败分子、遏制腐败现象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作为从严治党的一个重要内容来落实,始终以正风反腐的担当诠释忠诚。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陆俊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促进了政治生态的进一步好转,随着反腐败斗争的推进,纪律审查工作自身也面临着一些新的情况和问题。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决定了必须继续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政治立场,把全省纪律审查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陆俊华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时刻把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的部署安排刻印在心上,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在保持政治定力中坚决推动纪律审查工作,要落实“双重领导”具体化,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审查,充分体现政治审查、党内审查的特点,把讲政治贯穿于纪律审查每一个环节。要对“四种形态”再探索、再实践、再深化,提升实践运用水平。要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系统运用好“四种形态”,注重工作协调衔接;要抓住纪律审查工作重点,围绕影响云南改革发展稳定、影响全面从严治党的突出问题进行纪律审查,重点惩治“三类人”特别是其中的“一把手”,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发现的违纪问题,坚决查处“小金库”问题,严厉惩治脱贫攻坚领域违纪行为,严惩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中反映出的违纪问题;要通过各个环节的共同努力,进一步提高纪律审查工作质量,真正体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法;要坚决贯彻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我省实施办法,确保纪律审查在更加严格的监督约束中规范运行。
       陆俊华强调,要认真落实安全工作纪律,确保纪律审查安全文明。要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埋头苦干、改革创新的精神,进一步做好纪律审查工作,为逐步实现“三个不”、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出应有贡献。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全面从严治党中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


                   
上一篇: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下一篇: 省纪委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