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纪检人手记 >> 纪检人手记
文章是用来读的,不是用来猜疑的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7年05月09日  ‖  查看1955次  ‖  

闲暇之余,喜欢看看文章读读书,在书海中游猗实是惬意,不求书中“黄金屋”,不采文间“颜如玉”,只缘相知此文中。每每读到赏心悦目,意义深刻的文章时,心中不免荡漾,觉得受益匪浅,倍受感染,而当读到七零八碎啰里啰嗦的篇幅时,犹如鱼鳞在喉,吞咽困难,不吐不快。

时下一些文章人,喜欢哗众取宠,博人眼球,常常小事说大,大事变繁;短文作长,长篇叙滥。文章摆架势,列典就故,将一段段古人誓句或大家规范注入文章中,生硬的函言,精炼难懂的文言文,把每一件事情,每一个问题都烙上远古的印痕,框上“经典”的说教,真是做到“古为今用”、“洋为中用”,他们自觉得这样有理有据,具有说服力,同样显得自己才华横溢,学富五车,贯穿中外。长期新文化的发展,繁琐的古言文学早已被通俗易懂的白话文替代,坚持老祖宗不敢雷越一池,这样僵化的信息方式,不可能做到创新,作出的文章具有浓浓的“八股”味,故然没有可读性,被人欣赏。

其实,写文章的目的无非是传播知识,推动工作,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精炼、短小能说明道理,阐明情况,解决问题其实就是好的文章,重要的是要给人看得懂,看得明白,看着喜欢,能共享叙说人物情感的快乐。继承祖宗法制故然可敬,但决不可墨守成规,要创造性发扬光大。写文章,做事情如同做人,一定要站在他人的角度思考,心里要有读者,作文做事要为他人排忧解难,释疑解惑,这样,才是有事业心、责任感、敢担当的人;反之,写文做事不为别人,无任何启示,令人反胃,这样的人定是自私唯利之徒,大作只能孤芳自赏。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作的,文章是用来读的,不是用来猜疑的。(王勇)

                   
上一篇: 特殊除夕晚会 村里人的期盼
下一篇: 故乡的春天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