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忙糯乡四强化抓实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7年05月12日  ‖  查看1789次  ‖  

为进一步强化干部忧患意识、岗位担当意识、作风效能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忙糯乡鼓励干部职工主动查找自身岗位廉政风险,主动研究防控措施,全面推进全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2017年,全乡共梳理权力数34个,评定风险等级数34个,其中高风险6个,中风险12个,低风险16个,绘制权力运行流程图6个;梳理内部结构16个,查找风险点38个,评定风险等级数19个,其中高风险10个,中风险6个,低风险3个;制定防控措施51条;梳理个人岗位41个,查找风险点73个,评定风险等级数46个,其中高风险25个,中风险15个,低风险6个;制定防控措施137条;制定相关制度8个。

强化责任抓落实。为扎实抓好全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乡党委及时研究组建全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划分责任到人,层层分解任务,逐一抓好落实。

强化宣传抓落实。通过召开会议、印制文件资料、设置宣传栏等形式,对廉政风险的定义、风险防控的主要措施、如何开展风险防控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再宣讲,让干部职工学习、了解、掌握廉政风险防控管理知识,有效地防止腐败行为发生。

强化机制抓落实。在查准、查全、查深廉政风险的基础上,整合资源,建立廉政风险信息库,对可能在行政、业务、管理、岗位等环节上发生的廉政风险情况进行常态化分析,建立廉政风险分析机制,全面分析风险点。

强化程序抓落实。在工作中,以查找岗位风险、业务流程风险、单位风险为突破口,按照规定的程序、环节、要素、逐一查找,并及时进行公示,做到“风险定到岗,制度建到岗,责任落到岗”,保证实效。(李荣平)

                   
上一篇: 大文乡纪委“三举措”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篇: 勐库华侨管理区传达学习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执纪审查工作会议精神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