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告通知 >> 公告通知
双江自治县勐勐镇巡察整改情况公告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7年05月31日  ‖  查看2510次  ‖  

      一、 党内组织生活不健全的整改情况

针对三会一课党费日、党员亮身份、做表率等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严,程序不规范问题,勐勐镇结合实际,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整改:一是按照组织委员月巡视制度,组织委员毕海丽和组织干事俸明祥每个月都会到各村(社区)党总支查看三会一课执行情况、是否按时按规定缴纳党费等党建业务工作;二是组织办在每个月的月底和月初都会通过服务平台向镇机关干部职工、村组干部、下设党支部班子成员发送党费日提醒通知,党员干部都按时、足额缴纳党费;三是向17个村(社区)发放了950党员户牌和1000多个党徽,要求党员户在门口显目位置悬挂党员户牌,开展党徽闪闪工程,要求党员干部在组织活动、开展义务劳动等必须佩带党徽,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此项已完成整改)

二、基层组织建设乏力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研究的较少,对村(社区)党组织工作指导不力,流于形式的问题。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整改:一是组织干事俸明祥对17个村(社区)的党建业务员进行为民服务平台操作培训;二是201721日,组织领导班子成员,镇属各办、中心、所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进行党建业务规范管理业务培训;三是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职责,强化班子成员对挂钩村(社区)进行党建工作业务指导。(此项已完成整改)

三、存在重建设轻管理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针对20142015年已实施完工的部分扶贫项目,至今尚未报账的整改情况:通过认真梳理,已实施完工的项目未报账的原因是项目存在未申请项目主管部门组织县级验收,有部分资金按照合同条款扣留项目资金的2%做为项目质量保障金。现已按程序申请项目主管部门组织验收,通过验收后及时兑付尾款,按财政部门要求完成报账手续。(此项正在整改)

(二)针对那布社区大河湾桥头至银厂河的道路建设迟滞,路面损毁严重,群众反映出行不便的整改情况:由于镇上资金不足,由移民局牵头,勐勐镇配合,计划分段、分年度实施,2017年计划实施由大河湾桥头至五七组、红河组的路面改善,目前正在组织施工,剩于部分将逐年实施。(此项正在整改)

(三)针对2014年县农业局承建的同化村坡改梯项目配套的水利工程建设完成之后,至今尚未发挥作用,造成国家资金损失浪费的整改情况:勐勐镇积极与县农业局对接,2017328日,县业局吴永强局长会同水务局、交通局、勐勐镇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同化村项目现场实地调研,并在同化村村委会召开会议,制定整改方案:一是由农业局副局长陈顺勇同志负责,尽快联系项目施工方,修复水毁沟段,引水入渠。二是项目修复后,农业局牵头联系发改、财政、审计等部门进行联合验收。项目验收后移交同化村两委进行管理,交付群众使用,使其发挥作用。(此项由县农业局牵头、勐勐镇配合,正在整改)

四、群众切身利益久拖未决的整改情况

(一)针对2014年通过招商引资进驻忙建村小忙岗组的矿山企业与当地村民发生纠纷没有得到妥善解决,存在安全隐患的整改情况:一是村上、镇上已经多次出面协调处理;二2017314日由勐勐镇政法专职副书记罗荣昌牵头、抽调贺六派出所、勐勐镇司法所、勐勐镇综治信访办、忙建村委会、矿山企业、九鼎公司的工作人员组成的协调小组到小忙岗组与当地村民进行沟通协商。(此项正在整改)

(二)针对西地公司征用闷乐村、千福村部分村民的征地补偿款尚未兑付的整改情况:一是闷乐村涉及农户18户,面积104.759亩,经镇党委、政府协调后西地公司已付16万元,目前欠征地补偿金449万元。二是千福村涉及农户22户,面64亩,兑付32万元,目前欠288万元。欠款部分西地公司与农户正协商解决。(此项正在整改)

(三)针对2014“10.7”抗震救灾工程款没有及时完全兑付工程队的整改情况:此项补助资金按照财政部门要求需兑付到农户一折通,施工方由农户自行确定,由农户直接支付施工方,但在施工过程中部分农户对施工效果不满意,未及时支付施工费。勐勐镇已按上级补助标准足额兑付到所涉及的农户一折通,并由所涉村委会做好协调工作,尽快将施工费支付到施工方。(此项正在整改)

(四)针对原千蚌村党总支书记周林强占千蚌村一组、二组六户村民的土地涉事群众反映强烈的整改情况:由勐勐镇政法专职副书记罗荣昌牵头抽调勐勐镇司法所、勐勐镇综治信访办、千蚌村委工作人员进行调解。(此项正在整改)

(五)针对原千蚌村党总支书记周林强占千蚌村忙品一组周福生户的宅基地的整改情况:一是村上、镇上已经多次出面协调处理;二周林与周福生已经走司法程序,现已经结案,宅基地已经归还周福生,土地也同意归还给周福生,由于已经出租给别人,要到明年租期到了后才归还给周福生。(此项已完成整改)

(六)针对20152016年烤烟烘烤业主补助没有完全兑付的整改情况:一是2015年烤烟业主补助于2017125日全部兑付完(兑付资金:197448.63元);二是2016年烤烟业主补助待县上拨付及通过考核以后及时兑付。(此项正在整改)

五、执行规定不严,公车管理存在隐患的整改情况

针对部分干部职工未能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事业站所车辆没有专职驾驶员,都由站所负责人和干部职工兼任,管理使用不规范,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整改情况:勐勐镇党委于201747日,召开了党委会对此项问题进行研究,会议决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事业站所车辆配备兼职驾驶员,由站所负责人或干部职工兼任,明确了每车辆的兼职驾驶员。严格执行公车管理相关规定,由党政办统一管理,统一调配,做到使用公车有使用登记记录,确保公务用车的管理安全有效。(此项已完成整改)

 六、作风建设不扎实的整改情况

针对反馈部分干部职工上下班迟到、早退,工作时间外出吃早点,会纪会风不严肃的问题,勐勐镇加强干部职工的内部管理。一是班子成员和站(所)负责人、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对作风建设存在漂浮、散漫等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究,提出了明确的意见和要求,层层压实责任。二是通过提醒谈话、打电话和短信通知等形式,提醒全体干部职工和村(社区)干部严格遵守上下班纪律和其他纪律作风要求,镇纪委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适时开展纪律检查。三是镇上召开的会议,座位实行各站(所)、各村(社区)连片安排,进行负责人和一般干部双点名制度,党政办对会议纪律进行督查,凡有违反会议纪律的站(所)和村(社区),涉及人员和负责人将被责令立刻离开会场,并由镇纪委进行调查处理,同时,下发了《关于严格按照五个必须转变会风的通知》(勐勐发201667号)。(此项已完成整改)

 七、强化监管不力的整改情况

针对反馈违规违纪案件时有发生的问题。勐勐镇党委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制订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及主要任务分工方案》,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行廉政提醒谈话和研究安排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采取通报违纪案件、到县看守所进行警示教育观摩等形式开展党员干部廉政教育。镇纪委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加强对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协助党委抓好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强化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应用截至20174月底,对作风漂浮、纪律散漫的李如松、杨光荣等11人党员干部进行提醒谈话;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赵汝敏、李红云2名村干部给予诫勉谈话、书面检查和通报批评的问责处理;对辖区内违纪党员赵国平、李星凤进行立案查处22人,已办结1件(给予赵国平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正在办理1件(李星凤案件)(此项已完成整改)

八、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的整改情况

针对反馈勐勐镇党委按规定每年不得少于两次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流于形式,痕迹表明勐勐镇党委2016年度没有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相关记录的问题。勐勐镇党委高度重视,2017221日,组织领导班子成员,镇属各办、中心、所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及负责五级联动业务人员60余人召开2017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业务培训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痕迹管理,做到会议有记录、有图片(此项已完成整改)

九、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不重视,存在农村三资流失隐患整改情况

    针对部分村(社区)、组的集体资金未纳入镇代理中心代管;极个别村组的集体资金存入小组长的个人账户,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的整改情况:一是对存在公款私存的相关组干部进行思想教育,组织相关业务人员清理账目,将其资金移交到镇或村(社区)代管,逐步规范管理。加强财务公开,坚持民主理财,接受群众监督。二是代管中心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严格收支管理,督促极个别村组坐收坐支等不良行为的整改,完善了相关管理制度,规范了农村集体财务管理行为。三是代管中心积极指导各村(社区)做好村组农村集体财务公开工作。完善公开目录,规范公开项目、内容、格式,对各项规章制度的公开栏作了新布置。关于村里的各项重大事项将根据《村委会组织法》及时召开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讨论、决定;村里的每项收支定期向群众公开,接受民主理财小组事前、事中、事后全方位监督。(此项正在整改)

十、 个人重大事项报告不实的整改情况

针对反馈有极个别领导干部存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不实的情况,勐勐镇以县委组织部2017年度重新申报的个人重大事项报告为契机,由镇组织办牵头,要求班子成员及非领导职务的15名科级干部严格按照报告内容详实填写2017年度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表,报镇主要领导审核把关,接受纪检机关和组织部门抽检(此项已完成整改)

十一、其他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勐勐镇辖区社会治安情况不容乐观,赌博、吸毒现象呈上升趋势的整改情况2017410日在公很社区,勐勐镇政法副书记组织县交警大队、勐勐派出所、坝区村(社区)支书主任、打鼓队长、缅寺安赞、各小组长开展专项整治会议,在会上勐勐镇政法副书记罗荣昌、勐勐派出所所长蒋云东、县交警队罗成忠分别对勐勐镇辖区社会治安问题不容乐观存在的问题作了分析,并就下一步如何改善辖区内的治安问题分别作了安排与部署。(此项正在整改)

 

 

 

                            中共双江自治县委巡察办

                                2017531

                   
上一篇: 加强元旦、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
下一篇: 双江自治县环境保护局巡察整改情况公告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