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邦丙乡多举措强化党务村务公开 架起干群“连心桥”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7年07月04日  ‖  查看1750次  ‖  

为进一步落实群众对村级管理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邦丙乡积极采取多项措施深入推进农村党务、村务公开规范化、常态化。

强化责任,突出重要性。邦丙乡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将党务、村务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上,将党务、村务公开责任划分分解到人,村党总支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村委会主任作为直接责任人,村务监督委员会作为监督人,认真履行党务、村务公开工作相应工作职责。

完善制度,突出规范性。乡党委、政府把该项工作作为保证农村和谐稳定发展的重要举措来抓,建立健全了相关制度,确保了党员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强化落实,突出时效性。在各行政村,坚持因村制宜,对于党员群众特别关心和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根据实际进行定期公开与不定期公开相结合;针对农村重要资金的使用、基础设施项目实施建设等,采取张贴公告等形式即时公开,以增强村“两委”工作的透明度,切实维护群众知情权。

加强监督,突出常态化。为保证党务、村务公开制度的全面落实,乡纪委适时对该项工作进行日常督查,并对不认真开展工作的村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责令整改。赵舒瑜)

                   
上一篇: 邦丙乡筑牢纪律防线 充分发挥监督作用
下一篇: 勐勐镇强化纪律要求 助推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